還沒看過魚的人,這有有關劇情的部分,請斟酌是不是要看下去。



「儒,我是淑。我在球場…CTX安裝在皇家包廂,他們會從變電站打開燈,我坐在西區的觀眾席上…幫幫我,我不想面對你,派別人來接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是我所有的生命。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我不要求你的諒解…儒…我好想你…我想你…」

……
我可以接受背叛。
我可以看起來面不改色的接受背叛。
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回報背叛。
我可以把心收回,即使那要花上許多的時間。
我可以無所謂。
我可以裝著不在乎。

可是…

魚的最後,不過就是大家都會說的,隨口說的。

我好想妳

我想妳,如此而已。

卻看得我情緒崩潰。

在一切已經沒有辦法挽回的時候,那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電影的前九成五,儒看到淑就是熙的時候,震撼。可是他很快的恢復,很快又回到崗位上,尋找資料,思考。不過就是背叛而已嘛,這樣想想,心情變成遺憾自己,可惜自己。有什麼大不了的,甚至還有些恨意,理所當然的,可以恨,有資格的,不是嗎?

但是,聽到電話錄音的最後,世界模糊了。
背叛嗎?
誰,背叛了?
誰?
好想妳。失去了重量的心情,失去了著力的地方。

恨失去了對象,愛也失去了對象。剩下什麼?

愛與恨,既是動機也是情緒的人類感情。

對於失去,我大概很不容易當作沒事去看待。我失去什麼的時候,願不願意都一定會得到什麼回來。當失去愛的時候,得到遺憾,或是恨。即使並不強烈,恨就是恨,我否認也沒用。

輕輕的恨著,負面的情緒帶來一點點的陰影。可是我不會因為這樣難過或是傷心。難受是當然,可我不會難過。沒有得到,所以那種失去不算是失去吧,只能怪自己笨了些。不是失去,當然也不會是難過,不該是的。

那麼,我沒有真的失去過。

我一點也不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