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樓梯上走下了一位老太婆。她哼唱著不知名的歌曲,走到了轉角看著從遠方延伸過來的道路。

  她手中拿著一條新烤的麵包,以難看的吃相貪婪地啃著,然後選定了路邊的一個位置站定。

  一個男子跌倒在她的面前。

  「哎呀,年輕人,你沒事吧?」老太婆伸出手抓住了年輕人的手臂。

  男子沒有回答,睜著眼睛失去焦點地望著天空。

  「我...我、這樣就可以了,對嗎...我,我才不是小偷...」

  老太婆理解似地點點頭。「我知道,好孩子...」一邊說著,她伸手在男子的口袋裡搜出了一枚金戒指,塞進麵包裡面。

  「可憐的孩子...」老太婆的嘴角泛起了一絲微笑。她放下男子的手,把麵包丟到一邊,兩手交握跪了下來念著祈禱辭。

  路的那邊響起了馬蹄聲,穿著華麗的幾個人騎馬奔到了老太婆面前。

  「把那個小偷交出來!」一個壯漢跳下馬,一腳踢開了老太婆,單手抓著男子的衣服把他給硬拉了起來。

  「閣下!他已經死了!」

  「沒關係。」安坐在白馬上的貴族揮揮手。「把那東西找出來就好了。」

  於是男子的衣服被撕裂、身體被以不可思議的方式扭曲丟在老太婆旁邊。

  「老太婆!他有把什麼東西交給你嗎?」

  「沒有...沒有的呀...」「說謊!不在他身上,只有你有機會拿走!」

  老太婆被以暴力推撞在牆上,骨骼發出了恐怖的聲音,昏死過去。

  「喂。」端坐在馬上的領主發出了聲音。「別太誇張,我們要尊重老人家。」

  即使如此說著,他的眼神卻沒有責備僕從的意思。僕役在老太婆身上搜了半天,卻還是什麼也沒有找到。

  「閣下,會不會他交給了接應他的人?」旁邊的一個僕人露出了害怕的表情說道。「我們...我們該怎麼跟國王講...?」

  領主在灰白的鬍子之後恨恨地咬了咬牙,往地上的男子屍體抽了一鞭。「不可能!我們一路追過來他不可能有時間交給任何人!把這傢伙和那個該死的老太婆帶回去,給我好好檢查他們藏到哪去了!」

  馬蹄聲漸漸遠離,樓梯上緩緩走下了幾個人。

  「這樣他就失去信物了。」「終於成功了。」

  其中一人撿起了被丟在地上、被馬蹄踏過的麵包,從裡面挖出了戒指。

  「這樣詛咒就會實現了。」「這樣就可以了。」「這樣就好了。」


--
樓梯
老太婆

食物
小偷
逃跑
死亡
戒指
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