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充滿瘴癘毒氣的世界。牆這邊的人都這樣說著。

  通往那邊的門好久沒有被開啟過。藤蔓爬滿了牆面,淹沒了門的形狀,幾乎要讓人們遺忘了那邊還有一個世界的存在。

  只有在童話故事中偶爾提到的,活該永遠受到詛咒的壞人,才會提到這扇門的存在。

  他們是被放逐的一群人,被整個國家所唾棄的一群人;這些人被趕到門的那一邊永遠不准回來。

  某一天,牆的那邊傳來了狼嚎。人們躲在家中發抖,害怕得不知道如何是好。正駕著馬車經過牆邊的車伕跳下車,馬匹各自狂奔,把載著的公主給摔出了車廂。

  公主揉揉摔疼的手腳,聽到牆那邊傳來了人的呼喊聲,與狼的叫聲一起。

  「請救救我!我願意以生命回報就我一命的人!」

  於是公主呼喚著牆那邊的人,引導他到了門邊,扯開藤蔓把門打開,讓他到牆的這邊來。

  那是一個與公主見過的所有人都不一樣的年輕人。他黝黑、長髮糾結,身上都是泥土的味道,公主從沒見過這麼一個邋遢骯髒的人,但他總是說著有趣的故事,於是公主便找了個隱密的地方把他藏了起來,並命令僕從每天給他送吃的來,自己則是在吃完午茶後到晚餐前的時間到這邊來聽他說故事。

  國王很快就發現了公主每天不尋常的行動,於是便找了一些人跟蹤公主的行蹤。在他知道公主把牆那邊的人藏起來的事情之後,他憤怒地命令侍衛把年輕人扔回牆的另外一邊,並把公主禁足在皇宮裡面,不准她踏出皇宮一步。

  但侍衛與城牆都擋不住公主與她的小馬,她趁著晚上跑到了高牆的門邊,拉開了門並溜到了牆的另外一邊去。

  這件事情讓整個國家都鼓譟了起來。國王發佈找回公主便可以得到一生也用不完的獎賞,許多人通過了那扇門去冒險,卻沒有一個人回來。

  牆那邊不時傳來人們的呼喊聲,他們打不開通往這個國家的門,高牆卻擋不住他們的聲音。

  於是離開國家的人越來越多,國家裡的人越來越少。

  直到某一天,國王呼喚卻沒有人回答的時候,他緩緩地,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高牆的門前。

  他推開了門,看到的是與他父親、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所說的都不一樣的世界。

  他的女兒帶著孩子們迎上來歡迎他。
--
有毒的

被(有)詛咒的


公主
陷阱
國家
山洞
時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