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只有保持純真的心的小孩可以展現奇蹟,那是屬於神的恩賜與指引;也只有極少數的小孩能夠保持那種純真到他成人。

  王子在十四歲的時候在也無法施行光的奇蹟。

  人們低聲傳遞著謠言:王后家族與王室的爭權讓王子失去了純真的心靈;也有人說王宮中國王與侍女的行徑已經超越了常規。

  但事實擺在眼前,現在王宮中已經沒有人可以行使神的奇蹟,即使是大主教,不、就是因為是大主教,他更不可能施行神蹟。

  所有人都知道獲得人在擁有權力與擁有奇蹟之間只能選擇一個。

  或是除了選擇不要長大,每個人遲早都會失去施行奇蹟的機會。

  所以人們鼓勵小孩子施行法術,但不去干涉。因為大人一旦給予小孩施行法術的命令,小孩子的力量會消失得越早。

  王子在一次宴會中的表演宣布他無法施行奇蹟,造成當場的一陣騷動。

  這件事情很快地失去了傳聞的價值,但只有王子自己知道,他的法術並未消失,只是他想保留這個力量,讓他的新娘也能因為他曾經帶給所有人的奇蹟之力而感動。

  某天當王子騎馬巡獵的時候,在草原上他看到了一個牧羊的女子。

  他有著如綿羊般柔順的頭髮,在夕陽中映出金紅色的光芒。

  「是了,她就是我的新娘,我要展現我的奇蹟之力給她看,證明我對她的愛。」

  於是他每天追逐牧羊女的足跡,在她把羊趕去吃草的時候,王子靜靜地站在樹下看著她;當她揮著竹竿把羊群趕回家的時候,王子遠遠地看著她直到她小屋的燈光亮起。

  在第三天晚上,王子來到牧羊女的窗前。他看著測躺在床上的女子的背影,低聲地說道:

  「我要妳成為我的妃子,看吧,這就是我的奇蹟之力!」

  王子對著夜空張開雙手,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窗內寂靜一片,窗外只有夜蟲的鳴叫。

  王子失去了奇蹟之力。

  但這是不可能的。他這樣想著。

  之前的那個晚上,他是不想使用奇蹟之力取悅那些不知感謝的人,而不是他不能使用奇蹟之力。於是他對那些人說他無法使用。

  但那是我自己說的!王子感到恐懼。奇蹟之力真的消失了嗎?不、那是謊言!不是事實!

  王子再度把雙手伸向空中,但還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於是他去敲女巫的門。

  女巫坐在大鍋旁邊,鍋中煮著有奇妙香味的紫色發光液體。

  「什麼事嗎?尊貴的王子殿下?」

  「我失去了我的奇蹟之力。」

  「嘿、哈!」女巫尖聲笑著。「那不是新聞了,三年前我就聽過了。」

  「不!之前我是不想使用才那樣說的,但我現在真的失去那股力量了!」

  女巫諷刺地笑著。「所以呢?你想怎麼樣?你該知道那是不可能恢復的。那是神所賜與的力量,不是我這種人可以幫得上忙的。」

  「我知道。」王子的語氣中有著輕蔑。「但我失去了讓我的新娘愛上我的力量。所以給我魔藥吧,讓人愛上我的魔藥。」

  「你...」女巫長長的指甲指著王子。「你那個力量不會讓人愛上你,那只是很有趣而已。失去了那個力量你該想別的方法,而不是找一個老女巫幫忙。」

  「如果你不幫我的話。」王子抽出了配劍。「妳知道我擁有權力。」

  「我當然知道你擁有權力,」女巫的聲音拉高,充滿了惡意。「王.子.殿.下。」

  「你知道就好。」

  ...但是你自己不知道啊。女巫一邊調配魔藥,一邊暗自嘲笑王子的愚昧。

  於是第二天,王子帶著女巫調製出來的魔藥到了牧羊女的屋前。

  「牧羊女啊,到我-王子的面前來吧。」王子這樣說道,但屋內並沒有回應。

  「我知道妳沒有出門,妳的羊還在羊圈裡叫著呢,出來到這個國家的王子面前吧。」

  「尊貴的王子殿下,您在我的門口做什麼呢?」

  「只是想看看妳,美麗的牧羊女。」

  「尊貴的王子陛下,我知道你昨晚到了女巫的屋子,我也知道你拿了她做出來的魔藥,」牧羊女的聲音有著一些猶豫。「但是王子,這個藥給任何人喝下去都不會得到幸福。」

  「我會給妳幸福。」

  「那請不要讓我喝那瓶魔藥。」

  「喝了之後妳才會愛上我,我的奇蹟之力消失了,沒有奇蹟之力的話,我只有用魔藥讓妳愛上我。」

  「不,王子殿下,我不會愛上你。」牧羊女很肯定地說道:「即使我喝下了魔藥,我也不會愛上你,親愛的王子殿下。」

  「妳知道我有權力可以命令妳。」

  「...我知道。」「所以拿去,然後喝掉。」

  「王子殿下,我如果喝了魔藥,一切都會改變。這是我的奇蹟之力,請不要逼我喝那個藥。」

  「我不相信妳。如果連我的奇蹟之力都已經消失,我不相信任何人在我這個年紀還能保有奇蹟之力。」

  「王子殿下,如果我喝了魔藥,這整個王國的人都會獲得我的奇蹟之力,這樣也沒有關係嗎?」

  「囉唆!給我喝下去,然後愛上我!」王子失去耐性,把門撞開,逼牧羊女把女巫配的魔藥給喝了下去。

  於是下一個瞬間,全國的人都獲得了牧羊女的能力。

  他們看到別人的自己的未來,自己死去時的樣貌-多半是發瘋而亡-

  「王子殿下。」牧羊女輕聲說道:「現在您看到了您的未來,也看到了我的未來。您決定如何呢?」

  王子沒有回答,踉蹌的離開了牧羊女的小屋。

  當天王國四處起火,許多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其他人則像是遊魂一樣地在幾乎成為遺跡的王國四處晃蕩。

  女巫跟牧羊女自己建了一個小小的村落,就在皇宮的正中央廣場上。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豪華的小村落了。」女巫笑著對牧羊女說道:「擁有妳的力量的感覺其實不壞嘛,現在我調魔藥都不會失敗了。」

  牧羊女笑了笑。

  「我早就想親自體驗住在皇宮裡面的感覺了。」

--
小孩
法術
王子
牧羊女
追逐(a chase)
晚上
女巫
人們陷入戀情
遺跡
小村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