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了友人。

  好久不見呢。

  當我正在付錢的時候,覺得看到了熟悉的臉孔。

  其實並沒有辦法確定是不是,但我再看過去的時候,望見了她的眼睛。

  和她立刻低頭看自己的東西以免認錯尷尬的「無表情」。

  不妨試試,認識的人,不論熟不熟,都可以看見的,在眼底有一鼓望見朋友的「熱情」。

  說是熱情是相對於陌生人眼中的冷漠,或是防備吧。朋友的眼神是比較沒有防備的。

  已經忘記來源的研究指出,路人與路人無意間的眼神相對,很少超過一秒。但在一秒中,已經足以讓認識的人交換情報了。

  我覺得這是小事,但也是會令人有莫名的感動的。

  「我認識你。」「我認識妳。」

  於是那個朋友,她的眼神是「我認識你…啊我好像認錯了。」

  「妳沒有認錯啦。」真是有趣的變化。

  「好久不見了。」「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