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美麗的臉蛋被偷走了,她整天躲在被子裡面不願意見任何人包括她最愛的白馬王子;從那時開始她只在沒有星光與月光的夜晚,穿上黑衣黑帽藏起自己的臉,躲開侍女與護衛,離開王宮假裝自己是平民之一而不是公主;獨自地在街上走著。

  在城中最貧困的街道,被遺棄的孩子在街上奔跑嬉戲。黑衣的女子在中間經過,孩子們聚集在一起躲在街邊,悄聲說著:

  「沒有臉的黑影又出現了,在街道中間,在街道旁邊;把眼睛移開、把耳朵遮起來、不要讓他看見你的臉...」

  被遺棄的孩子們在黑衣的女子經過之後,在她的背後大聲叫著:「被挖出眼睛、被拔掉耳朵、臉皮被撕下來、沒有臉的影子,快走!快走!」

  公主留著眼淚默默承受那些可怕的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城中謠傳她的臉是被那樣的影子給再次偷走了;但只有公主自己知道,沒有臉的黑影就是她自己。

  只有公主自己知道。

  她每天晚上偷偷地離開皇宮,直到深夜才回去。她關上了寢室的門,命令不准任何人打擾;她遮住了自己的臉,從來不與遇到的任何人交談。

  她總是聽著、看著;在酒店外面,在商店門邊,在開啟的窗子下面,她靜靜地傾聽著,在窗邊只露出眼睛觀看著。

  「一定是邪惡的精靈,把公主的美貌勾走了。」

  「白馬王子昨天離開城裡,聽說是去找魔術師了。」

  沒有用的。公主留著淚沿著街邊無目的地走著。魔術師也沒有用的。一切都已經決定了。公主傷心地用斗篷把鼻子以下蒙了起來只露出眼睛。

  當她走在城郊的時候,一個女子的歌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多麼好聽啊。公主往聲音來的方向走過去。那兒有一棟小木屋。她靠近窗邊往裡看,裡面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正唱著這個國家的民謠。

  多可愛的女孩,就跟自己以前一樣。公主想著。如果讓她代替自己的話,那這個王國的公主就跟以前一樣的美麗了。

  「女孩。」公主敲敲窗子,打斷了歌聲。

  女孩轉過頭來,眼中滿是恐懼。

  「你,你是沒有臉的黑影。」

「不。」公主拿下了戒指,放在窗台上。「我是公主。這是我的證物。」

  女子半信半疑,對著戒指端詳了半天。

  「我不知道公主戴什麼樣的戒指,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公主。我看不到你的臉。」

  「我不會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臉。」公主抓緊了斗篷。「拿著戒指到皇宮去吧。就說妳是公主,讓她們好好看著妳的臉,然後,去成為公主吧。」

  女孩半信半疑地拿起了戒指,打開了門。

  公主走進了屋子,並且問道:「女孩,妳在這邊做什麼維生呢?」

  「我看管綿羊,剪羊毛換錢。」女孩懷疑地看著進入屋子的黑影。

  「好的。」公主點點頭,她看著女孩猶豫的表情,滿意地點點頭。「到皇宮裡去吧。」

  「從妳到達皇宮的時候開始,我就是牧羊女了。」公主看著女孩往城裡走去的背影。「然後妳就是公主了。」

  於是女孩到了皇宮前面,守衛看到戒指便把她帶到了國王面前。

  國王凝視了女孩好一會兒,才說道:

  「妳終於肯離開房間,到外面來讓大家看看妳了嗎?我美麗的孩子。」

  於是她成為了下一個美麗的公主。

--
偷走
晚上
化妝
孤兒
邪惡
小木屋
戒指
迷路
牧羊女
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