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的光把我們的影子照在牆上搖晃著。

  「快點!」我聽到另一個通道的隊長喊叫著。「跟上去!這次不能再給他逃了!」

  我看著通道視線可及的轉角,思考著那邊設下的是哪一個陷阱。

  「老大!這邊!」我發聲喊叫,往前奔去。

  後面的腳步生跟了上來,我轉過轉角,忽地一個天旋地轉,我看到的世界全倒了過來。

  隊長他們也隨即跟上來。

  「我說年輕人。」當其他人繞過我的身邊繼續往通道奔去的時候,隊長在我前面蹲了「上來」,倒過來的表情似乎有些趣味。

  「年輕人可以衝,但不要太衝。」他揮劍砍去綁在我腳上的繩子,任我摔到地上。「這陷阱是我們大夥兒一起設下要抓入侵者的,可不是要抓自己人的啊。」

  「對不起。」我揉揉肩膀,摔下來的時候好像傷到了。

  「唉。」隊長抓抓他的山羊鬍。「算啦,你再把地圖給好好背一背,不要總是被自己的陷阱逮到,好吧?」

  「是的,隊長。」

  又是無眠的一夜。

  清點物品、把大著給徹底檢查了一圈,光這兩件事就讓大夥兒醒著到了早上。

  於是中午之前,其他人橫七豎八地躺著打鼾,但我看著地圖,思考著要怎麼跟隊長報告那件事情。

  「幹啥子不睡?」隊長走進通舖,看我還拿著地圖,便走了過來。「怎麼?這東西有這難記住嘛?」

  「不、隊長...」我指著昨天把我吊起來的陷阱。「我記得這陷阱明明還要往後幾步才對,那繩圈是我設的啊,沒道理我會中自己的陷阱。我還以為又有人在前面給我設了個圈兒,但我在這條走道上來回看,只有我一個陷阱在那邊而已...」

  隊長搔了搔山羊鬍。「你的意思是...」

  「我的陷阱被動過了。那小偷是個厲害角色,還可以把我的陷阱拆了重新設起來...」

  隊長皺起了眉心。「孩子,你注意到的這件事情,可能沒有那麼單純...」

  在隊長還在思考的當兒,我捱不住沉重的眼皮,一邊聽著他喃喃的聲音一邊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是晚上了。

  隊長在寢室內把大家叫醒,說道:「從今天開始,所有人兩個兩個一組行動,大宅子裡可能有賊人的內應,大夥兒自己多留心注意,有什麼狀況先跟我報告。」說完,他轉頭看我。「小夥子,你跟我一起。」

  「是!」

  這晚上剛巧輪我值夜,隊長便坐在門廊邊跟我聊天。

  「小夥子,你有看到過那賊人嗎?」

  我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有狀況的時候在走廊邊上總覺得有人影過去了,追過去卻不確定到底有沒有。」

  「嗯。」隊長點點頭。「對方不一定是個有名的人物,八成是看上了這宅子裡的什麼好東西。」

  「好東西?不就是金條、珠寶麼?」

  「不...」隊長搖頭晃腦半天,才說道:「這可是秘密,連我們守衛都不知道的,你口風可得緊些。」

  「喔?」我跟隊長稍稍靠近了些,把聲音放低。「是秘密的寶物?」

  「不只-」隊長把手掩在嘴邊。「據說先王的寶冠就在這兒藏著呢。」

  「王冠?不會吧?國王不每天戴著那東西...」

  「小夥子,說你笨還真是夠笨的了,寶冠跟皇冠不一樣,那可是神仙給國王的禮物,據說戴了就可以獲得國家啊。」

  「這麼重要的東西,怎麼不放在王宮裡頭...」

  「你以為我們在這兒是在吃喝玩樂的?」隊長敲了我的頭。「誰想得到那東西會藏在這兒,而且又有我們守著,誰能偷走?」

  「喔...」

  才說著話,裡頭響起了喊聲,是那個大宅的主子在喊:「小偷!小偷!」

  沒一會兒,大宅裡的燈火給全點了起來,大家聚集到了大廳,然後分頭去四處搜尋賊人的蹤影。

  「可有什麼東西被偷走?」搜索了一圈之後,大夥回到了大廳。隊長厲聲問道,但大家只是搖頭。

  大宅的主人臉色發青,快速地往內室走去;隊長要大家散開四處警戒,然後立刻跟了上去,我也跟著一起過去。

  宅子主人走進通往女眷臥室的通道,拉下了左邊數來第三根的燭臺,然後牆上便出現了一個通道。

  他三步併兩步地跑下階梯。隊長看了我一眼要我待在原地,然後也跟著走了進去。

  我沒理會隊長的命令,在聽不見隊長的腳步聲之後,我也走下了樓梯。

  這底下並沒有光,但還是勉強可以看見輪廓。遠遠地我聽到他們聲音的回音層層相疊地傳了上來。

  「...好在,真是好在...」

  「這就是寶冠?得到就可以獲得國家的寶冠?」

  「你想幹什麼,你...」

  劍出鞘的聲音之後,是一片寂靜。

  我走回到通道,背對秘密樓梯靜靜等待著。

  腳步聲走了上來。

  「叫大家解散,今晚已經沒事了。」

  「喔,好的。」

  於是我們度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

  第二天凌晨不到,隊長便離開了寢室,跟外面守衛說他要去找支援的隊伍,然後便離開了大宅。

  我站在碼頭上,看隊長跟著排隊的旅人上了船。

  那是一艘航行十多天才會到達目的地的大船,我知道那目的地離隊長的故鄉不遠。

  我跟著踏上甲板,假裝只是一個普通的旅人,避開了隊長的視線站到角落。

  航行的第三天晚上,隊長一個人站在船舷,倚著欄杆手中拿著寶冠在把玩。

  「給老婆的禮物,是麼?」

  他沒想到背後會無聲無息地站了個人,嚇得差一點把寶冠掉到海裡。

  他回頭,我看到他臉上充滿驚訝與憤怒的表情。

  下一刻他便帶著那樣的表情,以及透出心口的匕首刀尖-只不過他忘了把寶冠一起帶著-跳水游泳去了。

  「辛苦了。」

  寶冠在我手指上轉了轉,然後剛好落進我的袋子裡面。

  「我還真沒想到這麼順利,剛進大宅的時候我還以為要花上我一個半月的時間呢。」

--
火焰
追逐
陷阱
敵人
小偷
睡著
秘密
皇冠
禮物
在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