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怪物家族。他們不太聰明,但是很喜歡蒐集閃亮的東西。

  他們的爸爸某一天帶了一個人類的女人回來。

  「寶寶們。」怪物爸爸總是這樣稱呼他的孩子。「這個不是食物,是你們的新媽媽喔。」

  通常人類看到怪物家族的人都會尖叫,但這個人類不同。

  寶寶們好奇地在新媽媽身邊打轉,新媽媽也笑著摸摸他們頭上的角。

  「他們都是好孩子。」那一天的晚上,在怪物寶寶都睡了的時候,人類媽媽跟怪物爸爸說道:「你也是,城裡謠傳你們都是邪惡的怪物,真是大錯特錯。」

  怪物爸爸高興地留下了眼淚。「老婆,你能了解真是太好了。」

  然後怪物爸爸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怪物家族的人發現新媽媽不見了,家裡所有閃亮亮的東西也不見了,桌上只留了一張紙,上頭寫著字。

  但是怪物爸爸跟寶寶們都看不懂人類的文字,於是怪物爸爸便把紙小心地折成四分之一大小,收進包包裡面。

  「寶寶們,」怪物爸爸把一些隨身的用具收進包包。「你們的媽媽不見了,應該是被壞人抓走了。」他走到門口,回頭說道:「這張紙也許有你們媽媽的線索,你們乖乖看家,爸爸快去快回。」

  於是怪物爸爸便踏上了尋妻的旅程。

  他在路上與一位騎馬的遊唱詩人相遇。

  「不!別吃我!」遊唱詩人在馬被嚇跑、摔倒在地上、一條腿被怪物爸爸抓住之後以高八度的聲音-最少怪物爸爸覺得也許那是種特別的唱歌技巧-唱著:「我不好吃、別吃我!」

  「不,我不吃你。」怪物爸爸抓住吟遊詩人的一隻腳,把他倒著拿起來。「我想找人幫忙看一封信,你可以幫我嗎?」

  「沒問題!十封都行,別吃我!」

  怪物爸爸把紙拿了出來交給吟遊詩人。「請幫忙唸給我聽吧。」

  「喔好的...」吟遊詩人接過紙張。

  「給親愛的老公:」遊唱詩人懷疑了一下,繼續唸道:「多虧你的愚...」

  看吟遊詩人頭上冒出了汗珠,怪物爸爸問道:「於...?於什麼?」

  「多...多多虧你的愚...愚、愚、餘剩飯菜!」

  「啊?」怪物爸爸看著遊唱詩人的眼睛。「她這樣寫?」

  「呃...對。」

  「原來如此,他很餓嗎?」

  「對對對!因為他接下來寫著,多虧你的愚...餘剩飯菜,我的包包裝滿了金銀...精緻的餐點!」

  「啊,她真是太客氣了,那只是一點家常菜罷了。」

  「假裝成你的老...老...」吟遊詩人不知道要怎麼把話轉掉,結巴了起來。

  怪物爸爸露出了不解的表情,吟遊詩人的臉在瞬間便得像他手上的紙一樣白。「老老老、他他他說,他為了跟你在一起於是假裝他已經成年了!他裝老!裝、裝老裝很大!」

  「什麼?」怪物爸爸瞪大了眼睛。「怎、怎麼可能!」

  「他他他說他為了跟你在一起所以假裝已經成年可以結婚、但事實上他沒有那麼老!」吟遊詩人發揮瞎說兼胡扯的本事,硬是把話給接了下去。

  「沒想到、真沒想到啊。」怪物爸爸抹去綠色的眼淚。「真是罪過、我居然引誘小人類女孩...真是罪過的臉、罪過的內涵!」

  「是是...」遊唱詩人感到一陣惡寒。「總之他說,他帶著那些飯菜坐船渡海去給他的家人,也許等他成年可以結婚之後才會回來找你!」

  「喔!多癡情的孩子。」怪物爸爸彈掉第二滴綠色的眼淚。「我真是罪惡的男怪物!我絕對不會花心、會等待我的愛妻回家的!」

  怪物爸爸兩隻大手抓住了吟遊詩人的雙肩。

  「不!別吃我!」遊唱詩人再度展現他高八度的歌喉-世界上應該只有怪物爸爸會認為那是一種唱歌技巧-尖聲唱著:「我不好吃、別吃我!」

  「我不吃你。」怪物爸爸擁抱了遊唱詩人。遊唱詩人在那個瞬間似乎看到了祖母在某條河的對岸對他揮手,河邊還有渾身漆黑的船夫跟他要一金幣才能坐船渡河。「我要給你禮物,感謝你。」

  「...」在昏迷的邊緣上,吟遊詩人接過了怪物爸爸給他的金幣,交給了-應該是另一個世界的-渡船人,坐到對岸的時候看到的卻是祖母皺紋中帶著青筋的表情。

  「笨孩子!你爸媽都沒來你來啥勁兒?給我滾回去!」

  於是吟遊詩人便被老祖母的一巴掌打得飛了出去,摔回本來所站的岸邊。

  「啊!」吟遊詩人帶著全身的疼痛坐起身來,發現怪物爸爸在他身邊生起了火堆,於是他又引吭高八度歌唱著:「不、別吃我!我不好吃!別吃我!」

  「我說了我沒有要吃你。」怪物爸爸遞過去一根燒到半焦的馬腿。「我從來都覺得這個比較合我胃口。」

  「喔。」吟遊詩人兩手捧著燒焦的馬腿,考慮是否今晚餓肚子是比較好。

  「對了人類。」怪物爸爸指著放在旁邊的馬鞍。「你們人類旅行真是聰明,居然把食物就帶著走,這樣就不怕沒東西吃了。」

  遊唱詩人熱淚盈眶。「是啊。」他捧著馬腿,望向天空。「的確很方便沒錯的。」

  之後城鎮中流行起一首歌謠,後來被改編成戲劇,名字就叫做:

  「怪物的逃妻啟示與我可愛的馬兒烤肉」

  或是因為有大量的歌唱場景,也被暱稱為「別吃我之歌」。

--
怪物

後母
邪惡
人們相遇
偽裝

可以飛
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