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那邊傳來了巨響。

  在那門後的會是什麼?我不願意去想像。我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抵抗這些東西了,Glover畢竟是二十個世紀之前的產物了,威力有餘但持續力不足…

  我怎樣也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面對迎面而來的威脅我根本無計可施…

  響聲再度敲擊在主控室的門上。每一次那個聲音響起我都可以感覺到艾薇的身子一陣顫動。

  …這樣可以嗎?

  …只能抱著她安慰卻不能保護她。

  隨著一次次的響聲,艾薇整個人貼緊在我胸前,無助地抖著。

  …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猛地張開眼睛。面前的是一整片的鮮紅,那些東西開始往牆上爬…或者該說,它們是往牆上堆積增加高度。倒在地上的人並不像之前攝影機所拍到的變成失去理智的怪物-也許這已經是某種幸運了。

  如果這是命運給我的機會的話,那麼…

  我看著射線槍從前端斷裂的部分露出來的那些管線,我直覺地感到那些管線似乎是某個關鍵-射線槍用的電力並不是從阿法貝塔直接取得,而是先儲存增壓再…

  …有機會!我打起精神,放開了艾薇。

  「匹勒格…」艾薇露出了害怕的表情,緊抱住我。

  「不,」她搖頭。「不要在這個時候離開…」

  我回給她一個充滿信心的微笑。「我不是離開。我不會離開。」我握住她的手,然後放開,蹲到了射線槍的最前端,把那些管線拉起來仔細看。

  打在主控室門口的那股力量帶來的劇烈震動讓我稍微失去了平衡,我連忙伏在射線槍上面,冒了一身冷汗。

  …現在不是胡鬧的時候啊…我一邊想著,抓著那些斷掉的電線,挑著其中的顏色。

  我把幾條線互相接了幾次終於找到了正確的組合,射線槍再其中兩條接觸的時候有一點點反應。

  接下來就是賭命的時候了…

  我把Glover和其中一條線相接,然後另一條線應該要接到Glover的另一個地方。在要接起來之前,我猶豫了一下。

  射線槍的蓄電壓跟放電壓是多少,我有點記不得了…Glover撐得住嗎?或是,我撐得住嗎…

  我回頭看了艾薇一眼希望獲得一些勇氣或是決心。她擔心地看著我,而我對她點了點頭。在我決定接上去的時候腳下突然震動了一下,我失去了平衡。

  艾薇尖叫著。

  …只有拼了!

  在落下去的瞬間,我把電線接上了Glover,一股令人全身肌肉都不自由主緊縮的力量從Glover傳到我身上,我摔在地上,電線離開了我的雙手,但我依舊全身發抖。

  艾薇的叫聲中充滿了恐懼,我吃力地抬起頭來,看到那些東西已經爬到了牆上,有一些甚至沾到了艾薇的衣服。

  這樣不行!我咬著牙控制不停抖著的身體,控制Glover的電磁束,把艾薇身上的那些東西燒掉,然後開啟了防護網。開啟的同時,我的腳和背再次受到了如同灼傷一般的痛楚,想來是剛剛落地的時候被那些東西爬到了身上。不過那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艾薇蹲在射線槍的機械手臂上,兩手抱著自己不停發抖。我兩步奔到射線槍下,Glover的電磁網隨著我的移動把接近艾薇的那些東西燒成黑色的痕跡。

  「沒事了,艾薇。」我對她伸出雙手。「沒事了。」

  艾薇從射線槍上掉下來,正好落在我的懷裡。她兩眼噙著眼淚,兩手繞著我的脖子。「我以為我們完了,我真的這麼以為…」

  「不。」我微笑。「我們不會完…」

  話才說到一半,主控室的大門再度傳來撞擊的聲音。而這一聲我們都可以聽出來-不管要過來的是什麼,它要到了。

  艾薇咬著牙一邊喘氣瞪著門,我知道她正逼著自己面對可能出現的任何東西。

  我看著射線槍上剛剛被我扯得垂下來的兩條電線。

  …即使我不被電死,那裡面剩的電量又可以讓我們撐多久呢…

  碰!

  主控室的門已經整個變形了,下一次的撞擊我就可以知道是什麼東西要撞進來,而我也已經準備好;我把Glover的出力調到最高,並站到射線槍的旁邊。這樣當Glover電力用光的時候我可以隨時補充…

  艾薇站在旁邊,以一種不得不面對恐懼的殉難者的表情看著被撞得變形的門。

  碰!

  隨著一些熱氣與強光,門被撞開了。

  我正要以Glover作出攻擊的時候,我看到的景象讓我呆了好一會兒。

  諾蒂絲站在門外,旁邊是幾個裝備看起來不是很齊全的男子。

  「這邊是怎麼回事?」女人首先開口問道,她上下看了看主控室的狀況,然後對旁邊一個男子點了點頭;那個人卸下了背包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開始組裝某種儀器。其他的幾個人彷彿是怕我會有什麼意外的動作似的拿槍指著我。

  「我沒有武器。」我半舉著雙手。「妳們到的真是時候,這可是萬禧年間的災難事件現場呢。」

  諾蒂絲瞪大了眼睛,在她手腕上的生體電腦點了幾下,然後露出了驚訝且興奮的表情。「特…特異點!這邊是特異點!」她迫不及待地看著旁邊剛組好的儀器,大聲歡呼:「這個就是特異點的波形嗎!這個會是十二個世紀以來最大的發現!我解開阿法貝塔之謎了!」

  …通往未來的路打開了。我哼的一聲笑了笑,對艾薇說道:「走吧,歡迎來到一一八三二年。」

  我牽著艾薇,往主控室大門走去,這短短的幾步路充滿了電磁護網燒灼那些深紅色黏液的聲音以及氣味;聞起來絕不愉快,但我感覺心裡充滿了報復這個不可知的災難事件的快感。

  我跨出主控室,卻感覺抓不住艾薇的手。

  剛剛抓在掌心的小手像沙子一樣從我的指縫溜了下去。

  ……不…

  艾薇站在主控室的門那一邊,右手抓著左腕摀在胸前。

  …不、不會的…

  主控室裡面那些該成為歷史遺跡的紅色黏液爭相往主控室外面爬行。在我的電磁網可及的範圍內,它們變成發出滋的聲音被燒掉,但在電磁護網範圍之外的,爬到了主控室門口便像是空氣一樣地消失。

  我奔回主控室裡面,抓著艾薇的兩手。

  她的左手齊腕不見了,或者該說,手腕以上的部分像是曾經受過巨大的傷害而失去了,殘留在左手腕上的是一個恐怖的傷口、或者該說是殘肢…

  …不,不是這樣子的…我可以到過去,為什麼她不能到未來…

  旁邊一個人大喊著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個人踏進了主控室;我看到他全身覆滿了那些怪物,然後倒在地上。

  諾蒂絲與其他幾個人露出了恐懼的表情,拿起了手中僅有的武器對著主控室內亂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