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過頭,看到一個人似乎拿出了手榴彈之類的東西,Glover的幾次射擊讓這個人首先倒下,旁邊幾個拿槍亂射的傢伙也接連著趴在地上。「一群白痴。」

  「電腦,以主控室外的保全設備對主控室內可偵測非人類的有機體進行清除!」

  我下了長串的指令,主控室前的走廊伸出了幾挺小型的射線槍,對著艾薇身後的那些東西射擊。

  我跟艾薇站在射線槍的光線之中。她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為什麼,所有的樓層都被侵入了,怎麼會…」

  「因為這是來自一一八三二年的救援。」我攤開兩手聳肩,舒了口氣。終究命運還是對我露出了微笑。「如果妳不能到我的時間的話,那我就到妳的時間陪妳吧。」

  我與艾薇緊緊擁抱。



* * *



  我回到過去的兩週之後,連接未來與過去的門慢慢地合了起來。那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被炸開的門慢慢地回復到沒有被破壞的時候的樣子;在這兩週之間,我在未來的阿法貝塔中蒐集了我跟艾薇要逃出過去的阿法貝塔的工具-包括了備用發電機、防護衣、幾把射線槍以及電磁隔離裝置。

  在通往未來的門關起來之後,我跟艾薇在主控室中待了幾天,然後便以電磁隔離裝置和射線槍突破了這些怪物的包圍,並闖到了地下室,駕著一艘輕型逃生帆在飛彈與射線的歡送中逃離了被怪物佔據的阿法貝塔。

  這整個過程並不會非常困難,其實只要有充分的裝備,要對付這些東西不是問題。這讓我開始思考阿法貝塔會在十幾個小時內被那些怪物完全佔領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們太過於自信,甚至到了傲慢的程度…

  直到很久的以後我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也許真如那個研究員說的,因為是地獄的入口所以出現了那些東西,或是…?

  我無法理解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小匹,你看,有阿法貝塔的旅行行程耶。」

  「喔。時間差不多了啊」我哼了一聲。「『我』今年就要回到阿法貝塔去找妳了呢。」

  艾薇微笑著,細滑的雙臂環上了我的頸子。「你要不要去幫他?」

  「才不呢,我在中央沙漠打滾的時候也沒有個誰來幫我…」一邊說著,我心裡卻有彷彿什麼事情沒有解決的感覺。艾薇看我眉心鎖了起來,一邊用左手食指舒開我的眉頭,說道:「你不過去看看嗎?也許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其實已經被幫助過了?」

  …也許吧。

  但怎麼想我也不覺得是這種事情,那個感覺彷彿是要尋找某樣東西…

  「別再想了吧。」艾薇把高腳杯裡的酒一飲而盡,說道:「我們也是很久沒回去看了,就當是回憶的旅行吧。」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



* * *



  於是幾個月後,全世界-當然包括了亞威王國的所有國民-都看到了尊貴的凌小王子在沙上游泳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