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中的湖畔,有一個簡陋的小碼頭.

  我穿過樹林,踩著雜草叢生的黃土路,來到了湖邊.十多塊長條型的木板歪七扭八的架在湖上,四根半腐已經變色的圓木從湖底穿到湖面上,撐著這十多片木板組成的小碼頭.碼頭邊漂著一艘小船,兩隻划槳放在船裡,上面是一層苔.碧綠的湖水映著晨光,波浪的亮線在林間閃耀.

  「哇~蓋好了耶~」

  猛一下地,我又聽到了妳的聲音.但妳的身影並不在湖邊,也不在這裡.一樣的天氣,同樣的湖,一般柔和的明亮漣漪的陽光,連樹林都搖曳著當時的風聲.一切依舊,但是,只有妳...

  「我們划船出去吧.」

  聽著回憶中的建議,我小心的踏上碼頭,腐朽的木板和柱子勉強的呻吟著.小船搖晃了一下,湖面一陣波紋散去,我把槳緩緩的放到水裡,慢慢的划離岸邊.

  躺在船中,太陽隱在一片雲後,藍色的天空純淨得讓我的眼失去焦點,雲朵一點一點的變幻著不同的形,四周是一片靜,在水和風的聲音襯托下,這片寧靜只是更加的明顯,就像是從雲後射下的陽光,即使沒有照在身上,四周一樣明亮.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想念妳,想念那個渾身濕漉漉,頭髮亂七八糟的糾成一團的女生.

  雲變多了,金黃色的陽光慢慢的被陰霾的灰白取代,湖上蒙了一層由雨絲織成的薄霧.細細的雨無聲的落在水面上,一個個漸大的同心圓互相圈起彼此,湖面的倒影早已模糊不清.

  外套上積的一層水珠被號稱防水的質料吸收,冰涼的感覺出現在手臂上,雨聲輕輕的唱著,樹林翁鬱的墨綠在密集的雨勢下,化為一片褪色的淡碧.

  就這樣吧,盛夏的陣雨是受歡迎的,甚至是被渴求的.沁涼與悶熱並存的午后,我浴在湖心的朦朧,等待著妳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