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隨著最後的一個颱風過去了。

  也許是吧。

  每一個夏天都期待著會有那樣的場景-樹林、陽光、遍眼的綠意,海灘、白沙、藍天與碧海相連-然則不見得能夠實現。

  而且就算實現也不盡完美。

  那又如何呢?夏天是不會消失的,隨著季節的變化,一次一次不厭其煩的的用著黏膩的頸背和慵懶的情緒打招呼。

  總是會一直存在的吧。

  當然可以用著追逐冬日的方式讓夏天無法接近自己的周圍,但畢竟是太麻煩了。

  夏天就該是夏天,穿著單薄的夏裝喊著好熱啊真是討厭;冬日就該是冬日,瑟縮在層層的毛料之下讓牙齒不停的對談。這樣子的過著人生。

  當夏天過去了會是什麼,預期中該是秋季吧。

  當然也有可能提早的遇著了冬日,然後懷念著夏天的溫暖。

  於是想起了有關選擇的問題。

  選擇逃避的結果會是什麼樣子,其實心裡有數的。雖然在答案之前還是好好的吃了一驚。

  「如果」沒有選擇逃避呢?但這樣假設過去的事情的問句根本就不合邏輯,所以不論問著誰或是用什麼樣的占卜也不會得到答案。

  而只能一次一次的問著自己,懷疑,以及祈禱。意外的事情似乎多了些,當朋友說了些話的時候。

  「真是的,你在想什麼啊!」

  並沒有想什麼的,只是關於那些以前發生過的事情,當然多少的會感到有點好奇。

  為什麼呢?其實是會驚訝的有點不知所措。尤其當小朋友的印象突然間變成少女的樣子,然後仔細想想好像也是這麼回事。

  啊。

  一如別人說的:「純真是一種生活態度。」然則有時候把這做了別人的內在歸因,然後驚訝對方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個樣子。

  真是失禮的人啊。

  我很抱歉。

  好多事情可以並不特別在意的笑著「喔這樣啊,沒關係(微笑),很意外卻也很感謝呢。」然後也許拍著肩膀或是拍著頭,也許笑著。

  但卻有些事情,思考再思考,揪結著心跳卻只能好不容易的擠出幾個字。即使想說的很多很多,而心情逼近滿溢。

  當夏天隨著積水退去,城市再度開始湧入人群的時候,靜靜的期待,或是等待著。

  該會有充滿陽光的冬日的。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