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帶著一點悲傷,那樣的。

其實在充滿陽光的下午,望見妳的瞬間,那就像是閃爍閃爍的海面一樣的,引人不得不注目的魔咒。
該怎麼說呢,會是一種失落吧。對於許多個下午的陽光,四周都明亮的要人睜不開眼,多希望在這樣的時候,也許,找到幻影。
就像在藍色露天咖啡座前的兩個影子。

就像藍色露天咖啡座前的我們。

在異國的街上,我們逛到這樣的一個地方。有著參天的樹木,直指天空。那樣的一個街道,我們四周遊走,只為了多嚐點旅行的感覺。
於是感動,當夜晚聽著妳的聲音響起,看著窗簾的影子在風裡晃盪。
妳會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嗎?
也許,永遠,不。

妳說這是妳打下句點的方式。

而我寧可留下刪節號,讓故事淡去。對我來說,故事很快的到了一個段落,而現在只是後記。後記從來不會太長,也很少從裡面再出現些什麼故事。那只是一種交待,讓世界延續,而非就此打斷。
畢竟時間是一直流動的。

時鐘是很神奇的東西嗎?

當愛麗絲看到兔子抓著懷表跑過去的時候,比較神奇的該是兔子而不是懷表,對嗎?
如果說很神奇的把一天的時間都放到了時鐘裡面,那該是很驚悚的事-我怎麼會活在這麼小的空間裡呢?如果沒有了時間的概念,它依然存在嗎?
它只存在於人類的世界裡面,我這麼覺得。
對一些生物來說,世界單純的分為幾種-冷、熱、白天、晚上。
結束時鐘控制了我們的生活,被對於那些生物而言沒有意義的東西控制。
或是我們會說,時間會淡去一切,會抹去所有的痕跡,我們會被時間的巨輪碾過。

搾水果會有果汁,連蔬菜一起搾是果菜汁。
被碾過的我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