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也不剩的杯盤疊在床頭櫃上,床單被條凌亂的揉成一團.
「好啦,我們走吧.」一邊牽起了細滑的手指,一邊抓了放在電視機上的鑰匙,兩腳踏進涼鞋,也不管有沒有穿好,開了門就往外走去.
腳步聲輕輕的跟在後面.「我們今天去哪邊?」
「先到市區去,然後坐在海邊看夕陽.」
「呵...」抿嘴笑著,沒有上妝的眼睛還是一樣的迷人.
「什麼事這麼開心呢?」
搖搖頭,長髮拍在臉頰上.「嗯~嗯~沒有什麼.」手被抓的更緊了.

海岸是美麗的金黃色,太陽還沒到頂,卻已經熱的讓人直冒汗.
市區的公共汽車上全部都是異國的語言和臉孔.
兩隻手緊緊的握著,在車上的一陣震顫中,踏著相同的步伐離開公車.

在日光下白亮的紀念碑寫的是血一般的歷史.紀念碑旁繞著刻意挖出的淺溝,溢流其中的水閃爍著刺眼的光芒.四周圍著澍蔭,綠色與白色在陽光下互相掩映.
「為什麼可以用這麼美的東西去歌頌那樣殘忍的歷史呢?」太陽眼鏡上露出的眉心皺著,一面摸著方形水泥住上刻著的文字.
靠在同樣的柱子上,天空的藍色令人幾乎停止呼吸的驚艷.
「......」沒有辦法回答,只有拉起豐腴的臂膀往林蔭走去.

街上到處都是美麗的建築,很是奇怪,這樣一個被視為開發中的國家,卻有幾乎相等於已開發國家的文化資產.
「我們去那邊坐著吧!」被拖著往路中心跑,幸好是沒車也沒人的一條路...
坐在紅磚砌成的樓梯上,望著遠方鏡面的大廈.
文明與歷史共榮共存的一個國家啊,令人感動的傳統建築物包圍著極其現代化的大樓,卻絲毫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彷彿天生就該如此似的互相凝望.
「怎麼了?在看什麼?」長長的睫毛差一點要戳到眼睛.瞳孔中映出的是一個人影,微笑著的臉.
「呵...要拍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