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下綁了一個小偷。他偷走了王子的狼,所以被懲罰綁在這邊。

  這是森林最外緣的一棵樹,看起來非常的顯眼。小偷的一舉一動都被城堡中的王子看在眼裡。幾個獵人站在城牆上,等待著王子的一聲令下,就要把箭對著小偷射去。

  小偷看到那隻站在王子身邊,意外地聰明的狼。想起當他問狼「為什麼你甘心跟在這樣的人旁邊?」的時候,狼露出的眼神。

  那是彷彿同時有著憐憫與微笑的表情,他的手不經意地放鬆,狼一溜煙逃地無影無蹤。

  小偷看著城牆上的獵人與靠在窗邊望著他的王子,心想這次很難逃走了,不禁絕望地低下頭。

  早知道就不要貪心了,不然就是直接把狼宰了扒下皮帶走就是,怎麼會想到帶回家慢慢處理呢...

  他回想著剛抓到到狼的時候,那屬於野生動物的眼睛發出了光芒...

  如果傷害了這樣的動物,是不是會受到懲罰呢?他瞬間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他很快地否定了這種傻念頭。

  終究是匹狼,而且已經抓住了,總不能這時候幫牠包紮傷口然後說聲對不起兩不相欠就算了。

  雖然決定丟下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他還是丟了點乾糧給狼。「我活捉你拿去賣吧,活的應該會賣到好價錢?」

  在把狼綁住的時候,不經意地看到了項圈。上面刻的是皇室的標誌,小偷大吃一驚的同時,確有更令他驚訝的事情發生。

  「你最好放了我。」狼說話了。

  小偷抓緊了手中的繩子。「你會說話?」

  「我勸你放了我。」狼的嘴巴張合,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話。「王子不會放過盜獵者的。」

  「盜獵者?」小偷在驚訝之後輕易地接受了狼會說話的事實,並問道:「在王子的法律中,有誰不是盜獵者嗎?」

  狼一副無所謂地樣子瞇起了眼。「沒有。」

  「如果遵守王子的法律,你知道有多少人會餓死嗎?」

  「那不關我的事。王子餵得我可飽了。」

  小偷大口的喘氣,臉因為憤怒而漲紅。「我要把你的肉當作晚餐分給街上的每一個小孩,把你的皮拿去賣金幣分給路上的所有乞丐,讓你這個皇室養肥的狼來救濟大家!」

  「也不錯。」狼還是一副輕鬆樣。「說起來蠻好的,你就這樣做吧。」

  於是他問了那個問題,然後狼看了他一眼,逃得無影無蹤。

  小偷跑回城裡躲了起來。為了逃避追蹤,他還特意拿了木炭把臉弄黑、拿刀子把頭髮割斷,希望不要被指認出來。

  但當他聽到士兵奔跑與狗叫的聲音出現在巷子裡的時候,他就知道不管怎麼躲藏,都躲不過站在巷子另一頭的動物。

  狼站在巷子的另一頭,露出了牙齦低聲吼著。


  於是小偷被綁在樹上,後悔不已。

  當狼與王子建議把他綁在城外的樹上,像獵物一樣地射死的時候,他只後悔沒有一刀割了狼的喉嚨。

  「準備—」王子下了指令,弓箭手隨即拉緊了弓,連狼也嚎叫了起來。

  已經沒有辦法了。小偷低下了頭,等待死亡的降臨。但綁在身上的繩子突然鬆開,身後傳來了聲音:「快跑進森林!」

  然後小偷發現綁住他的繩子全部被割斷掉在地上,王子瞪大了眼睛吼著,但他的命令被狼的嚎叫聲蓋過去,獵人們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小偷衝進森林,隨著前方不遠處的腳步聲奔向深處。

  當他停下腳步的時候,發現自己站在森林中的一個開闊處。四周是帳棚或是臨時搭建的小木屋,許多的人從裡面走了出來。

  「歡迎加入自由人。被我的哥哥選上的人。」

  一匹狼站在小偷面前,用柔和的聲音說道。



小偷
王子

某人被懲罰
平原
非常聰明
困苦的時候
貪心
眼睛
+
治療(物、行為)
食物
小孩
躲藏
易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