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法師研究了一個法術。

  這個法術號稱可以治療世界上的任何一個病,但當他為了王后施展這個法術的時候,卻是一切麻煩的開始。

  森林中的一切變得瘋狂。不論動物或是植物,他們不再是原來的樣子。動物在同樣的地方不停轉圈,最後相繼餓死;只一天的時間,滿山的樹木凋零彷彿最嚴寒的冬日;河水枯竭,魚擱淺在沙洲,卻不彈跳掙扎回到水中,只張合著鰓等死。人們從森林逃走,再也不敢接近一步。



  某個沒有月亮與星光的夜晚,森林邊緣的教堂門前站了一個狼狽的人影。

  當教士回應呼喚而在夜裡開門,他驚訝地發現是很久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的皇后。

  皇后面容憔悴,幾近枯柴般細瘦的手腕靠在門上。「讓我在神的看顧之中安眠吧。」

  那一個晚上,小教堂裡所有的教士在禮拜堂裡面,默默地為皇后祝禱。

  隨著時間過去,皇后變得更為衰弱,再也無法直起身體坐著。但她要求教士們繼續為了她向神祈禱安息。

  在喃喃的禱告聲中,她對著為自己祈禱的教士們微笑表達感謝。

  「最後,讓我跟你們說一個故事吧。」皇后吐著氣音,把所有的教士召喚到靠近的位置。「很久以前,傳說中的最有智慧的那位魔法師,他研究了數以百計的魔法,大部分都流傳了下來…唯獨一個,只有一個有治療效果的魔法,沒有在他的書籍裡面記載。」

  皇后變得衰老,金色的長髮顏色慢慢地變淡,一根一根地掉落下來。「但我們的宮廷法師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找出了這個秘密的法術。」

  「當時我剛好生病,於是宮廷法師好心地為我施展了法術。」

  「但是他也是那個法術的第一個犧牲者,」皇后的身體崩壞,她用最後餘剩的力氣說道:「那個該受詛咒的法術,是用接近我的一切生命力補足我所失去的…」

  「但是謝謝你們,」皇后的身體化為沙塵,從長椅流洩到地板上。「神還願意救助我,讓我脫離這個詛咒並得到安息…」



  從森林邊緣經過的旅人帶來了故事。

  森林的入口有一座荒棄的教堂,晚上的時候皇后與許多教士的靈魂會在附近悲泣,並警告任何人不得接近森林。


法術
麻煩製造者
森林
瘋狂
逃走
小教堂
王后
非常聰明
秘密
作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