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夠專心的話,」冷不妨地一句話,在夜晚的騎樓裡,彷彿鐵釘刮擦玻璃般地響起。「你就可以聽見,」

  「現實扭曲的聲音。」

  回過頭去,騎樓裡只有附近經過的車輛的燈光,偶爾照出一些昏暗的影子。感覺就像是誰對著你開玩笑,從背後拍拍你的左邊肩膀卻躲到右邊去。

  我左右看了看,沒有一個人。

  也許是錯覺,或者......

* * *

  沿著騎樓走在雨裡,除了便利商店之外沒有在這時候營業的店家。雨絲經過路燈的時候拉出筆直的黃色線條。

  「如果你夠專心,就可以聽見現實扭曲的聲音。」

  是誰說這句話的,想不起來說這句話時用的語調、聲音主人的性別、無從判斷起是真實或是幻覺。

  扭曲了嗎?現實的世界。

  我停下腳步,看著燈光旁邊出現消失往復不停的黃色細線。

  綿綿的細雨雖不至於淋得我一頭一臉,卻把空氣附上了一層水氣,即使不走入雨中依然沾上了許多細微的水珠。

  這樣的話,是否不管站在哪邊,都是站在雨裡面呢。

  我踏出騎樓,卻感覺不到雨滴落下。只有更加冰冷的臉、與逐漸沾染了水氣而變重的頭髮。

  現實在哪個角度,或是在什麼方位扭曲了?

  像是小提琴在高音抽細拉長的聲音,以逆著雨絲的方向在夜空中逶迤地逐漸飄遠;或是某處某個轉角僅僅在此刻沒有能轉進去的空間,就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

  所以只要足夠的專心,就可以聽得見那樣的聲音。

  如果是這樣說的話,只要沒有人看見......

  我閉上眼睛,光線透過眼皮在眼前印下了大塊而不規則的......無法看見的.....黑暗。

  而聽見什麼?下著雨,沒有雨聲;站在路上,沒有腳步聲;屬於黑夜的聲音應該是寧靜卻也沒有寧靜。

  聽得見,在所有聲音之外的聲音。戴上耳機把音樂聲調到最大,那個聲音卻越過耳膜直接透進腦的正中心......稍微偏上一點的地方。

  我張開眼。

  街道依舊,雨在身上凝成了水珠,反映著路燈的顏色。

  那聲音再也不曾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