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面具(mirror mask)

衝著名稱與奇妙的封面去租來看了。有令人稱讚的部分,同時也有令人失望的部分。

-有內容洩漏-

這張dvd封面寫著「世界奇幻獎」得主尼爾蓋曼與「插畫大師」大衛麥金首部奇幻劇作。

日舞影展,愛丁堡影展參展影片

話是這樣說啦,我會比較想把這個分在魔幻裡面。雖然我對魔幻的定義不清,但我認為風格就是我所認定的魔幻-雖然有點偏,不過依然是-的感覺

先說電影的優點。

畫面充滿趣味。

不管是飛在空中的魚,長了人臉與彩色翅膀的貓,像雪人但是是鳥卻又有猩猩行動方式的.....特殊動物,以及緩慢又緩慢的兩個石巨人;這些都充滿了幻想的趣味。

很有冒險感,音樂也不錯,整體風格非常搭配。

但我覺得有蠻多地方讓人覺得可惜。像是女孩背景是馬戲團的小孩這一點。我認為除了讓故事搭上馬戲團的風格之外,沒有意義。

也不是說要她在故事中表現出超難度動作或是什麼,但這可以替換為任何的背景。終究也只是一個叛逆期小孩跟父母不和。只是這邊是他希望從馬戲團離開去過「不一樣的日子」,而不是一個整天被逼著唸書的小孩希望去過冒險的日子。(雖然我認為這樣換掉的話對故事也沒有任何影響)

然後也沒有解釋兩個母親(黑與白)的出現。

兩個小孩(主角與公主)的出現也沒有。

就鏡中(或畫中)的小孩找了個辦法從畫中出來,換成主角掉進那個世界,然後公主在外面世界大鬧特鬧(那不就是叛逆期主角想做的嗎?),黑媽媽想要主角當她小孩(就這邏輯來說,主角是白媽媽的小孩?)。

然後(現實)母親的開刀,好像呼應了夢中的白媽媽無法醒來的狀況,但仔細想想,一他沒說開什麼刀,二來開刀跟出現兩個媽媽可有任何關係?

以及,Mirror Mask跟這件事情有任何關聯嗎除了公主用這個面具(疑似)進入現實世界之外。

而這個面具的世界,大家都戴面具,為什麼呢?電影裡面有說一句話解釋,但那樣沒有意義吧。

以電影來說沒有交代的太多,沒有深入的也太多,我覺得很可惜。

但是依然是部好看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