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小e跟牙醫大姐又約好了一天去補牙。

  這天小e早早就到了,大姐一樣彎月型的眼睛。

  感覺她總是很愉快的樣子呢。

  「然後我只要踏進牙醫診所就會很緊張。」小e走到櫃檯前面,報上了預約的時間跟姓名。

  然後逃走......未遂。

  「要不要現在先弄啊,很快就好了。」大姐這樣說了,而小e焦慮地搖了搖頭。「我還沒有吃晚餐呢,打了麻醉不就不能吃了呀。」

  「好吧好吧,」她對小e的膽子大概已經絕望了。「要準時回來唷。」

  於是小e快速地吃完快速地剔牙快速地回到診所,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小e深呼吸微笑著。「這樣我就有足夠的時間做心理準備了。」

  「噯,過來吧。」才說著,牙醫大姐就召喚小e過去。

  小e深呼吸到一半,「現在心理準備中」的微笑凝固在臉上。

  反正現在是不去也不行了,也沒有理由再落跑了......

  「我們還是先不要麻醉吧。」大姐這樣說了,小e感到一陣暈眩。「不可以兩邊都麻醉,反正先試試看吧。」

  「什麼!」雖然對大姐不太禮貌,小e深深地有誤上賊船的感覺。「上次不是說可以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雖然小e的表情就像是控訴著「這是詐欺」那麼誇張,還是慢吞吞地爬上了那張彷彿處刑台一樣的椅子。

  然後小e緊抓著可以抓的東西,張大了嘴巴。接下來就沒有什麼印象了,大概就是--

  嘰嘰嘰、嘎嘎嘎--

  「好了,漱漱口吧。」

  「咦?」小e滿臉的驚訝,好像沒有弄幾下子也不到十幾分鐘,兩顆牙齒就都已經補好了?

  牙醫大姐微笑著。「不痛吧?」

  「不痛不痛,好厲害呀!」小e打從心底佩服,又驚又喜地離開了牙醫椅子。

  「真該幫醫生掛著匾額。」回家的路上,小e還在念念有詞。「懸壺濟世、普渡病人,還是......華陀再世、救世濟人,這樣?」

  我看是「救蛀補齲,專治膽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