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間流動,它帶來一些什麼,也拿走一些什麼。

  例如四季的交替,例如皺紋的滋長;

  或是一些永遠也不會出現第二次的,特別地只能存在於記憶中的,那些事物。

  曾經華山是座巨大的廢墟,兀立在繁忙的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中間,只有特定一些族群的人會侵入;即使到了現在依然有著許多的傳說,像是曾經哪間是砲陣重地,哪間誰嗨過頭掛在哪邊;警衛繪聲繪影說著的故事,我們僅能以驚訝的神色作為回應。

  而曾經在華山還不是可以自由進出的那個時候,我們帶著相機壓低身體鑽過圍牆,在傾倒的屋牆與破碎的天花板下盡情徜徉拍照。即使偶爾感受到不受歡迎的氣息,也僅僅是盡快轉移陣地,到另一個區域繼續在鏡頭中取景。

  我一開始認識的是變成廢墟的台北酒廠,而現在廢墟已經消失,牆面與天花板失去了頹廢與時間的痕跡,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水泥與兼顧的屋板。

  這是必然的過程,廢墟只是存在於一個非常短暫的瞬間;而現在時間已然流過,它成為了藝文特區。說起來也不啻是個可喜的改變,能讓更多的族群分享,並在這個地方活動,我想是值得感到高興的。

  時間流動之後,留下的只有記憶,帶來的是一個過去歷史的新生。

  只是,我依然無法控制地為了逝去再也不存在的華山廢墟感到遺憾。


華山廢墟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ncty&book=4&page=1
http://yamyoukan.net/wordpress/archives/3722

華山藝文中心
http://huashan.cca.gov.tw/

--
以及其他廢墟
http://yamyoukan.net/wordpress/?cat=8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ncty&book=3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ncty&book=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ncty&book=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