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地下道遇見一對很漂亮的眼睛。」

  喔。

  「在這~麼近的距離喔,」小e湊到我的臉前面,像是為了觀察我的反應一樣,故意的抿著嘴笑。「就這麼近喔,那一對眼睛,閃亮閃亮的,和所有的行人都不一樣!」

  …喔,那真是令人驚訝啊。

  小e退開了一步偏著頭看著我。「其他的每個人都是像你這樣子,眼睛一點神氣也沒有…」

  「不過,」小e皺起了眉頭,吊著眼睛看過來。「你不覺得,讓女孩子有那樣漂亮的眼神是男生的責任嗎?」

  …這一點也不合理。為什麼是男生的責任?

  「當然是了。」小e的眼睛瞇了起來。「那個女孩子是看著她的男朋友拿錢給需要的人啊,所以她的眼神才變得那麼漂亮的。」

  需要的人…是賣口香糖的,還是賣花的?

  小e猶豫了一下,走到桌子旁邊,轉身踮著腳坐到桌子上面。「…呃…好像是賣花的吧。」

  所以也許不一定那女的是為了花而感覺到愉快,而不見得是覺得做了好事吧?

  「……。」小e有點不高興的鼓起臉頰。「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男生應該要讓女孩子有很開心,閃閃動人的漂亮眼神!」

  胡扯。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如果自己不能對自己的外表負責,如果漂亮的眼神外表或是什麼東西要靠別人給予,那又算是什麼?

  小e瞪大了眼睛,皺著鼻樑從桌上傾身過來盯著我的眼睛。「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

  …為什麼不行?如果不能對自己負責的話,別人說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

  「……!」咬牙切齒的樣子,小e氣得說不出話來。

  靠別人得到的東西,終究是別人給的,到最後什麼也不會留下。

  「這樣說,太過份了!」

  本來就是這樣。

  「才不是!」小e生氣地高舉雙手搥桌子,螢幕稍微晃了一下。

  我看著桌上在小e拳頭旁邊的一張保證書。

  上面寫著:「保證書使用標籤,保證期限一年」另外還有個藍色章印著「90.9.13」的日期。

  …那請慢搥吧。


--

事情發生的時候還在保固期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