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過雨的道路上,反射著路燈的昏黃,映出一片如海浪與太陽般的閃爍金光。

  在大樓的前面,從地面冒出的小噴泉,與不再被人們需要,卻依然明亮的燈光共舞。

  她總是讓人聯想到華爾滋。旋轉,滑步,在蓄勢的下沉之後,讓舞者勾劃出拋物線的步伐。輕快,活潑,卻不失優雅的維也納華爾滋。

  「呵呵、呵呵呵呵…」她瞇起眼睛,笑著。

  在噴泉前她輕躍,腳尖卻沒有離開地面,如同離岸遙遠的海面,即使沒有華麗的浪花裝飾,起伏依舊。

  雨才剛停不久,樹下依然響著滴滴答答。

  霧氣拂過面前可見的一切,燈光像山水畫一樣的暈開,染濕了整片畫紙。

  她總是讓人想起華爾滋。輕巧的小躍步到了面前,那對眼睛裡映著的是被我遮去一半的路燈。手指梳過她的瀏海,像隻貓似的閉上眼睛努起嘴,眉頭輕皺,又頑皮的跳開。

  手指交握在身後,她低頭望著水坑裡的光影,踢著腳步在倒影的世界掀起一片漣漪。

  這條街道該為了她而寂靜,為了她而美麗。

  街燈在同一個瞬間失去了光芒,才發現已經是清晨的一片白亮。

  什麼時候雨又落了一地的倒影,葉稍滴著水珠。

  「呵呵、呵呵呵呵…」

  天色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