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界家族之天使與花朵

實在是不能夠快速看過的書。

初次看完,留下的絲毫印象就只有在博物館中莫測高深的對話。我說館長,你真的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嗎?

即使到了第二次看,也只能夠抓住其中的一些片段轉換成影像暫且存在腦子裡面,對整個故事的主軸依然沒有能夠抓住的印象。

--或是也許我並不需要這樣做。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總有很多小小的意外跟驚喜。失去夜間導航系統的吸血鬼,只能負責幫老婆晾衣服跟給小孩當電風扇;四個年輕人與年過千歲的老頭一起偷看美女;在列車上重新找回生命(?)的鬼。這些小段小段的故事串出了這整個家族的原貌:充滿奇想,冒險與自得其樂。

雖然上面這小段話說了三個故事,而實際上篇幅也僅僅幾頁而已,但過程是非常可愛而且讓我願意一再閱讀這些角色們滿是感情與生命力的表演。

故事中充滿了影像,某些片段就像是電影從遠景慢慢拉近,或是引導著讀者去感受室內的所有物體,然後放下一句:那隻名喚阿奴巴的皇家聖貓來了。真的要非常仔細,一點一點地感受這個故事,才能抓住他的感覺。

這一段聖貓出場我初閱讀的時候,因為只是快速的瀏覽過去而看到了一大堆(共十二段)的「當每一座弔燈都成為一座宿舍、當每一隻鞋子都是一艘船艙......」我心裡只響著「鐺鐺鐺......」然後感到痛苦不已。

但等我放慢腳步閱讀下來的時候,這些鐺鐺鐺確實描繪出了一棟期待著,並充滿了動作的房子,正等待著聖貓從前門進來,碰地一聲把門關上;然後開始了這座宅邸歡迎其他客人的準備。

所以......也許我會再花上一週甚至更長的時間重新閱讀這本書,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讀(雖然有些章節只有一面、八行就那麼丁點的長度;他還是擁有足夠多的片段細細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