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很認真地認為我是賺到了,因為我的小雞是"DSCS...."開頭。目前看到的資訊是,這種小雞的顏色比較會偏,暗角也很明顯。
而另外一種小雞就比較偏像正常的相機,色偏的程度還好,暗角也還好......
如果以LOMO的角度來看是大大地失去特色,但以相機製造的角度來看我想是正面的改進(雖然我想大家會買小雞都是為了他的暗角跟色偏吧......)

不管那些,這張照片的效果我覺得意外地好,顏色很清楚,取景的話......還勉強。

「我已經乾了唷」總覺得是這樣在說呢。

台灣不管哪個城市的天空,我都覺得是被切割開來的。電線在空中穿越過視線的邊緣,拍照的時候要躲避黑線免得切到畫面,抬頭上望的時候,也總是有許多的線條橫過天際。

當然偶爾也會有些趣味的畫面,像是被車子撞歪的電線桿上頭貼著「天國近了」之類的.....(我這樣講好風涼啊會遭天譴)

要一直看著遠方,看著天空。

忘記是哪個誰說的,機會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所以要抬頭挺胸看著天空,不要低頭看著地上。是很有趣的說法呢。

這個我拍了幾十張。可是能看的只有這個。我該研究一下小雞的對焦範圍才好,很多模糊的照片;而更多是因為盲拍,棋盤連個角兒也沒拍到,不然就是拍到人家的地中海......

非常需要練習,或是也稍微需要一點運氣....XD

好,然後接下來是重點。

夜拍!! 其實我也覺得小雞是沒辦法夜拍的。


不過看起來只要光源足夠就有機會呢。當然公園的燈是蠻亮的,或者說是對比夠強就可以拍到?
還不確定就是。
地面的反光也可以拍到喔。這是放在地上拍的,好像還要個幾秒鐘才能拍完(原來小雞有長曝光功能?!還是僅僅是在對焦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