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台灣有不錯的街景,也有漂亮的房子。

可是總不如國外那麼充滿文化氣息,或是充滿歷史的感覺。這一次去了趟淡水終於有了點概念。房子再漂亮,當裝滿了鐵窗、如藤蔓般蔓延的電線、跟冷氣機的屁股......
怎麼美得起來呢。
這讓我想到以前去新加坡的一景。應該是跟朋友走到了應該是住宅區的地方,大樓的窗子伸出了無數的竹竿,上頭飄揚著各色各樣的衣服。
是的,那是一幅值得拍下的畫面(可惜我沒有),那就是生活,再怎麼光鮮亮麗,背後還是柴米油鹽,內褲還是要洗,衣服還是會臭。

差別祇是在人家會試著把門面弄得很漂亮而已。




說到冷氣,真是民生必需品呢。

這棟大樓的背面本來是看不見的,因為前面拆了所以才看到這些。對於這些排列有序的冷氣風扇實在覺得有少許可觀的感覺(當然要說壯觀是還不夠多啦)。



一樣,生活。

講到生活當然講到錢,講到錢就有各是各樣的方法。像是「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如果有廣告價值的話沒有理由不好好利用一番呢。
反正坐在捷運上的人也不知道裡面住的是誰。他們只要會看廣告就行了。




大亞百貨中庭。以前在這邊補習化學的時候覺得非常的有趣。
1X樓是一整層的會館,大概只招待日本人吧。櫃檯的姐姐非常客氣,對於我這個僅僅是好奇與希望拍照的人也沒有凶惡地把我趕走。
(以大亞的規劃來說,當作旅館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北門? 或是小北門? 總之台北以前的界線就在那邊了。

而現在的範圍擴張了這麼多,作為界線的一部分不知道他每天看著車子在他旁邊繞圈圈是什麼感覺。




應該是有些歷史的菜單......或是不?價錢也不能說是很便宜呢。

但是是在很老的房子裡面。就在台北車站旁邊而已。
附近的房子也有一整棟都廢掉的,大概有個四、五層,說不定還有歷史價值呢。

但是終於是廢掉了,而且無法進入也無法拍照,說起來我真不知道它廢在那邊的用意是什麼?




跟朋友吃飯的時候拍的燈。

漸層當然是一大特色,燈上的花紋沒有找到好角度拍攝真是可惜了。

在逛的過程中有跟某單位後門的警察聊個天。他站崗應該也蠻無聊的吧。
聊了些廢墟的形成。除了公家機關也許預算也許各是各樣該死的不該死的政治理由之外;私人廢墟的產權不明,或是即使拍賣也流標(也許是人家評估整理再賣也不值得?),或是根本就僅僅是放著等他漲再賣(真是有錢人啊)......

廢墟也有很多故事的,如果深入探究的話,應該會很有趣?
之前飛碟屋就連當初的建築設計師都冒出來說當年的八卦故事,實在是非常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