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與鴿。

或是,干擾別人拍照的小孩與被騷擾的鴿。

對於小朋友看到地上的鳥類就想去趕飛這種行為,尤其是當我抓著相機蹲在旁邊的時候,蠻多時候很想伸出腳把小孩絆倒踢開;但通常他們家長都站在旁邊,而且也不知道制止一下......
不然就是看到鳥飛光了才說「唉唷你看你把鳥鳥趕走了,人家要拍照耶」(OS:原來你也知道有人要拍照啊)

不過這畫面我覺得還不錯啦,鴿子似乎不是那麼顯眼的樣子,有一點可惜。


到淡水一定會看到的船。

船的主人應該也知道他們得船已經成為當地的特色,或是拍照必然入鏡的主題了吧。

利用光影跟水面的陽光,不管是拍剪影或是船本身的顏色,都是很漂亮的景呢。
(不過我怎麼一點也沒有看到有人坐在船上出航的印象.....頂多是在船上整理東西~_~)




畫人像的人。

我是偷偷站在他後面,而且也試著避開被畫的人的視線。被畫的是三個年輕人,畫家一邊畫也一邊跟他們聊天,內容大概是三個人長很像啊,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之類的。

而三個人只是呵呵笑。我想也許一輩子對年輕的他們來說是太過於久遠的時間吧。


一首詩。

之前沒有看到寫在牆上,也許是最近才寫的?

(不過2002......大概是我之前沒有注意到吧)



被拆掉的房子留下的痕跡。

我已經想不起來當初這邊開了一家什麼店了。




被拆掉的房子空出來的空地兩邊,各站了一座雕像。

不知道他們在看什麼呢?




我很喜歡逛精品店。

雖然說大抵是不太會買的,但光是看看就覺得蠻愉快的。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裝飾品,總是光看就夠了。如果真要搬回家恐怕還不知道要堆在哪邊好呢。


可愛的雞的裝飾品。



說起來,我對陶笛的印象也是從淡水開始的。

要說的話,淡水應該是以食物跟日落為名,陶笛/精品店在這邊也可以站上一席之地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到淡水一定會繞去的一家精品店。

叫做「小非洲」,裡面賣的東西自然就是(應該是)非洲製的各種東西,當然問過老闆一些商品也有印度製的......
有趣的是,印象中老闆是親自出去進貨回來的。

之前在這邊買了小飛刀,一對才100塊,現在身上也還會帶著:P
當初沒有一次買個幾十把實在是太可惜了,造型品質都不錯呢。現在要找還找不到那種乾淨的造型。

不過這就扯遠了。

店裡賣很多裝飾品,也有不少特別的樂器。
據老闆自己說曾經有某知名樂團的鼓手,因為在這邊敲到非洲鼓,一時爽起來就殺去非洲學鼓了@_@;
總之我覺得是家很不錯的店,位於老街走走走到中間圓環的地方(不能說中間,還蠻接近尾巴的),的一條通往海邊的巷子。



岸邊賣海產的店家......或地攤。

旁邊總是圍了很多人,大概是因為現做,看起來也很新奇的關係吧。




河邊一處走道......或接近公園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