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飛碟屋要拆了。

以廢墟來說,比較起金山、陽明山、九份、華山、松山煙廠(還沒去過啊!!),或是其他的廢墟來說,飛碟屋應該是大大有名的一處景點。

於是帶著小雞跑去,這是我初次拍飛碟屋,大概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對飛碟屋我僅有一次進入的記憶是大學某次的班遊,「晚上」經過的時候突然看到,覺得很有趣味,於是就晃進了其中一棟裡面。走沒幾步路,看地上都是黑的也沒注意腳下,於是一腳踩進了地下室..........的積水中-_-
於是落荒而逃,再也沒進入過那塊區域(汗)

這次能夠跟著米小姐外拍的機會過去,而且當天天氣也不錯,實在是太幸運了。


就我所知,飛碟屋是民國60/70年代建的/荒的,總之就差不多是那時候。資料來源是這邊。
網友cypherone的Flicker,超有魄力飛碟屋
網誌:香腸炒魷魚,非常彌足珍貴的資料(有當年施工照片與更多的設計師現身說法)


這天是陰天,偶有陽光然後非常非常熱,以前後兩天的天氣來說,穿著長袖去爬來爬去是非常不智的行為。
不過小雞在陰天的表現似乎不錯,雖然我總覺得顏色沒有之前漂亮,也許是我取角度的問題?

同相本裡面的顏色沒有跑掉的是用fuji F11+外接廣角鏡拍的。
之前覺得那個外接小廣角鏡沒什麼效果,這次可是深切體驗到它的威力了-D- 感覺相當不錯^^


據說本來飛碟屋的名字是「海上旋宮玲瓏屋」XD;(請見上方cypherone網址),以廢墟的規模來看,應該是相當大的一個計畫。
說起來會廢掉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因為站在飛碟屋裡面往海面看去,其實是非常舒服的。

最後要說的是

盲拍真是太困難了啊啊啊......我拍的景都往上挪,都不知道在看哪裡了....=D=
之後要多注意拍照的時候手的方向呢。

當天拍的其他飛碟屋照片(包括F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