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的時候,路中央走過一隻巴掌大的小貓。

  一邊發抖一邊失去平衡般地走著,我騎車繞過,在街角停了下來。

  小e伸出手指著。「喂,小貓耶。」

  …看起來很危險,希望不要有車輛衝過去才好。

  「貓媽媽呢?」

  一瞬間腦子裡冒出許多可能。也許是迷路,也許是昨晚那場激烈的貓叫聲的結果;聽說被人摸過的小貓,貓媽媽就不會再養了;也許…

  …我不知道。但看起來他是孤單的樣子。

  於是我看著那隻小貓走到接近人行道的地方,小e跳下車跑到小貓旁邊。

  小貓沒有警覺也不逃的樣子,只是轉過臉來看著,繼續發抖。

  明明是有太陽的好天氣。

  小e蹲在地上,看著小貓慢慢走到停在路邊的車輛底下。

  …希望回來不要看到他被壓過的樣子。

  「你真殘忍!不會有這種事的!」

  ……。

  殘忍的不是我,是看也不看就壓過去的駕駛人好嗎。

  「不管!說不會發生就不會!你給我說!」

  …是、是,不會有這種事…

  「嗯。」小e滿意的笑笑。「你去上班吧,我要待在這邊。」

  喔。

  在陽光下,小e蹲在公園旁邊的人行道上喵喵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