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迷路的錯覺。

  當小e站在街角的時候,身邊的氣氛,這些人群與這條街,小e一時有著來到了不屬於這個城市的地方的錯覺。

  人群討價還價的聲音,一如市場。叫賣著地攤上的物品,那些卻不如平常的市集。

  已經上了年紀的人就坐在騎樓的邊緣,他們面前放著的東西沒有一個可以確定的分類,許多在小e的分類中不是屬於同一類的物件被放在一起;手表旁邊擺著玉器,再旁邊是相機和皮鞋,甚至其中雜放著玩具、錄音帶或是餐具。

  瞇起了眼睛看著這些一個一個的攤子。

  灰色。

  天氣不是晴朗也不是陰霾,介於之中的某種模糊的界線。小e覺得好像看到許多許多的幻象。

  他們的故事,群聚在這邊販賣著也許不會有人買的東西。和不遠處那些光鮮的大樓對比似的他們在這個失去顏色的騎樓下面,也許聊著天也許發呆,等待著不知道什麼的出現。

  他們希望的,真的是把擺在他門面前的東西賣掉嗎?

  思考著,小e走過騎樓,聽著他們叫賣聊天的聲音。

  在馬路旁邊,甚至有人把衣服和被子都堆著擺在一塊布上面。小e帶著驚訝看那些...也許該稱為商品的東西?

  ...只是也許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

  回來的時候,小e帶了兩杯咖啡。

  「我覺得我看到了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的人。」

  也許不盡然是迷路也不一定,誰知道呢。不一定迷路,不一定誰會知道自己的方向...

  「如果不知道的話,要怎麼走下去呢?」

  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要走下去。

  小e轉過頭來翻了翻眼睛。

  「什麼都不知道是不可以的。如果不知道會往哪邊走,要怎麼踏出腳步?」

  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吧。即使不知道還是必須踏出腳步的。

  「也不能什麼都不知道啊!如果連前面是什麼都不知道,如果連是懸崖是道路都不知道,那要怎麼走下去呢?」

  唉。算我輸了吧。

  「你本來就輸了!什麼都不知道就亂跑的人是大笨蛋!」小e大叫著下了結論,打開房間門跑了出去。

  桌上的咖啡因為小e跑出去的動作弄翻了一杯,整個房間充滿了肉桂的味道。

  我挑著眉毛拿起另外一杯,嚐了嚐味道。

  ...我想小e並不是故意的。

  因為被打翻的那杯是小e的。

  我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