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的舞龍。
在路上經過的時候他們正在某家店前面表演。大概是討吉祥吧?看著他們躺在地上(身上穿的我看不清楚,是肚兜...之類的嗎?)很賣力的揮舞著龍的一部分軀幹,覺得如果立刻跳下去拍照,也許可以拍到揮汗如雨努力著的他們,而類似的照片也一直是我希望可以拍攝的。
(就是那種人家正在拼命工作,表情也許專注也許猙獰.....可是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照片。我最最討厭的就是拍照的時候大家耶過來耶過去的......不過應景有時候還是要拍個一兩張啦...真的自然點不好嗎? 可是每次我想拍自然的照片都被人說在偷拍.....-_- 這樣很傷人耶雖然我必須說是....要不是表情不夠自然我何必偷偷摸摸啊!!!)



安東市場的攤販。

我家以前在這邊....的附近,走路大概要十分鐘。

很懷念,然後裡面的攤販看起來沒有怎麼改變,賣肉的、賣麵粉的、反正都在一樣的位置上。
唯一有變的是附近開了家學校,市場就在他們的圍牆外面。
想起來稍微有點驚訝,我以為學生把手伸出圍牆跟外面的商家買東西是很平常的事情....
(最少我高中是這樣,商家還接受電話訂單然後從後門送冰來,當然教官是睜隻眼閉隻眼有時候自己也訂一碗....XD)

照片中菜的光影,跟背景偏藍的顏色我覺得蠻漂亮的。



跟朋友與老媽帶著老妹去吃的食物。
在通化街/信義路交叉口往北的巷子,叫回館。
很遺憾吃完了才拍照,不過看盤子的狀況可以猜測是不錯吃吧?
上面那個餅是全部吃完之後我妹追點的,本來還想外帶回家熱,老闆倒是很實際的說「你再熱起來絕對沒在這兒好吃,皮也不脆,上頭灑的孜然粉也會燒焦掉因為我是烤完才灑的。」
我覺得兼具特殊與好食,有經過的話點個烤肉還是什麼的應該不錯.....雖然我最喜歡的是裡面某個蛋料理,名字忘了總之是皮蛋/薑絲/以及其他.....酸豆?木耳?和一些香料與疑似醬油但我想可能沒那麼簡單的料理。

要是下次記得去再拍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