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讀書會決定要讀這本的時候,其實心裡涼了半截......真是又厚又重字又小啊。

但是閱讀速度直線增加,到後面即使猜得到劇情發展了,還是恨不得立刻跳頁去看結局,可是又捨不得正在上演的劇情,只好給他快轉下去......

看起來非常累但也十分過癮,是值得推薦的好書喔。


作者挑了一個非常吸引人的角度切入這個故事。

諸神之城被封閉了。因為受到祝福的那些人們現在受到了詛咒。他們有極其可怕的外表,逐步陷入瘋狂,可悲的受詛咒的屍體們。

於是叛逆的王子中大獎,被丟進了城裡。

接著另一個連老公面都沒見到就變成寡婦的公主,決定接管老公的王國。

然後是努力不懈的傳教士(咦)。上頭派來一個難以控制的副手,但是他還是對自己的信仰抱持忠誠與探究,並不擇手段也要讓他的神君臨世界。







以下將會透漏劇情,非常可能影響你的閱讀樂趣。







故事前半充滿了心機與政治關係的各種過程我就跳過跳過再跳過。並不是討厭,而是與這些已經不錯的片段相比,我更想直接進入我覺得最讚......或是說對我來講衝突最大的部分。

以下也許看起來有點負面,但是實際上對閱讀者的我來說其實是充滿了閱讀的感動與趣味的。只是忍不住聯想到一些比較差的例子(因此更加顯得伊蘭翠這方面技巧的不凡),口氣也就跟著發酸了起來.....=D=;;

總之在最後的最後,只佔了全部篇幅3.8%的最後幾頁,不可避免的,好萊塢式的,大家面臨最大危機被堆在一起要點火了,主角也變成了廢人要丟進生化池裡溶掉,然後不可避免的,主角靈光一閃,想起了搞定一切的方法。

然後他跳出生化池,在朋友的協助下突破萬難跌跌撞撞地執行他的工作。主角的工作。

倒數剩下五秒、四、三、二......

主角完成了他的靈光一閃。


接著......首先是發光!然後是變身,接下來打爆敵人,對著他們的頭頭放話!

然後迅速雷達偵測,距離演算,援救被抓走的公主!

當主角因為離伊蘭翠太遠力量不足,被即將增加到五十人的少林寺武僧......呃、達克霍強化武僧包圍,再幾秒就要完蛋的時候,倒數開始,五、四、三、二......

兩百個伊蘭翠人出現了。一片銀色的海洋啊......

我彷彿看到反派瞪大的眼睛,跟他們的心聲:「WHAT THE HEEeee......」「艾歐‧達!」於是連咒罵也無法完成的反派滿天飛......

主角威能是這樣威的嘛!雖然說他痛苦了96.2%的篇幅,可是這剩下的頁數也太爽了吧!

真的太爽了,故事線走到這邊算是結束,爽快也在一瞬間,空中充滿了魔法能量,與反派們的屍體。

對,是「我就知道!」(誠實的說,我不知道......看到這邊的時候我沒在想,只是一個字一個字在閱讀/享受故事而已)
但是,就算是「我就知道」又如何呢,爛電影跑這種橋段會被人罵翻天,可是這次我看到一本使用這種橋段卻還是可以緊扣人心的小說,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

類似的手法很多故事都使用過。更別提電影用過多少次,反正定時炸彈(不管他是從週、日、或是小時開始倒數)不到秒數的個位數字甚至秒數的小數點倒數不在五以下絕對不會被解除,而要我說的話,伊蘭翠用了超級老梗,可是手法十分漂亮,非常。

怎麼想也知道如果他們被燒了,主角就溶了,故事恐怕就沒辦法繼續下去,可是就是懸著讓讀者一再地循找希望與機會--然後當然是找到了。

故事整個節奏掌握得十分漂亮,不管是在前段的各個勢力明著來暗地裡去的角力,伊蘭翠中分裂幫派的整合與失敗等等.....

很愉快地讀完了這本書,能在幾小時內K完實在是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