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獻上了來自異國的酒杯,王也高興地收下並將酒倒滿的時候,杯子突然說話了。

  「王啊,」杯子以女人的聲音說著:「你要是喝下酒,你將會中毒而死。」

  於是獻上禮物的旅人被依刺殺王的罪名關進了大牢。

  在牢中的第三天,旅人虛弱得無法站立。大臣打開了他的牢門,衛兵一左一右地把他架了出去。

  旅人被丟在廣場中間,王坐得高高地,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罪人啊,王並不是殘忍無情的,即使你犯下意圖刺殺王如此愚昧,如此可悲的罪行,王還是給你贖罪的機會。」

  大臣如此說了。「娛樂我們吧,在我們的面前,你將與另一個罪人戰鬥。在戰鬥最後還站著的人,就可以活著離開這個國家,永遠也不准再踏入一步。」

  看台上,國王身邊坐著公主,公主面無表情地看著旅人。

  於是旅人在艱苦的,或是說在兩個罪人痛苦萬分的戰鬥之後,旅人兩手扼住了另一人的咽喉。

  戰鬥就此結束,旅人在民眾的歡呼與噓聲中被丟出城門。

  他沿著路走,不時地回頭望著城牆。走在路上的人們有些對他丟石頭,有些則讚美他的運氣。

  而他只是默默地低頭走著。

  當夜晚降臨的時候,旅人坐在樹下休息。

  公主帶著十數人,騎著快馬奔到了他的面前,丟下了一個布包,他獻給國王的禮物從袋口露了出來。

  「如果不是國王生前決定放你一條生路,你現在已經是一具屍體了!」馬蹄零亂地在旅人面前踩著。「拿著你這受詛咒的恐怖東西快滾吧!滾得越遠越好,我再也不想見到你的臉!」

  於是旅人逃走了,在公主與十多人的騎士面前,消失在黑暗中。

  「國王的......生前嗎。」旅人看著騎士們與公主在月光下隱約看得出輪廓的背影,再轉頭看著路的另一邊。

  路邊有一座小木屋,燈火微微亮著。

  旅人靠近木屋,敲了敲門。

  「休息啦,也沒空房了,去城裡找別家吧。」老人不耐煩的聲音在門後響起。

  旅人再敲了敲門。

  腳步聲重重地踩過地板,開啟一半的門後出現的是老人滿臉的不悅神情。「你聽不懂?關門了!」

  旅人從公主剛才拋下的袋子中,抓了幾個錢幣出來。

  「告訴所有人,小女孩不會再在夜裡哭泣,復仇已經結束了。」

  小屋的門關上,旅人繼續沿著路走在夜裡。




異國
會說話的東西
下毒的
某人被懲罰
一場戰鬥
公主
恐怖的
逃走
小木屋
復仇

--
說起來寫得有點勉強啊,結局沒有很清楚地表現出什麼東西。
下次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