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

首先看主演:勞勃狄尼洛、西恩潘

很值得了吧!衝著這兩個影帝,雖然看起來是不知道幾十年前的片子,但實在是......

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很值得,完全可以一看!


以下有劇情,可能會影響看片樂趣喔!


其實剛開始看覺得步調緩慢又無趣,笑話不好笑,演員也不太好笑,勞勃狄尼洛演得有點像是睡人裡面那個樣子,其實看了有點不太順眼....
而西恩潘乍看之下演技不怎樣,就虛虛的,好像一直維維諾諾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是!

這一切全部都是錯覺!!

他們演技真是,果然是影帝,超級棒的!

看完才能夠感覺到,西恩潘一直在演一個不知道自由生活要做什麼的人,他也許有些想法,想要獲得認同,但都被勞勃狄尼洛的角色壓過他自己的聲音。
然後勞勃狄尼洛的角色一直都是畏首畏尾,因為他要逃命啊! 是個男人也會受到誘惑也會威脅利誘不擇手段,為了到加拿大去不記代價甚至幫人越獄,但這個角色的確就是這樣,他不想被發現自己是個犯人,(雖然有點誇張了)但那樣的確演活了角色。

然後裡面的伏筆真是.........我沒想到連哭泣聖母像都會有伏筆啊我的天啊!


以下真的會有劇情提要了,請注意~


從前有三個犯人,總之有ABC三人,A是真的重刑犯,BC沒說犯啥罪,B什麼都不在乎,C則是......有點哲學家......的感覺?

總之A要被做掉了,然後BC因為在他被押走的時候說話,就被典獄長抓去整。

A在處刑時大鬧,順手就把BC帶出監獄。

中間他們怎麼巧合變成神父的橋段跳過,反正很老梗。

(伏筆)B遭遇了一個女人,他有一個又又啞的孩子。

典獄長派人來四處搜索帶狗抓人的時候,B躲在教堂裡面,對著哭泣聖母祈禱(伏筆)。

B千方百計想要度過邊界去加拿大的時候,主教提到有聖母的遊行,要到加拿大的姊妹教堂去。

中間B鬧了半天只為加入遊行這段省略,這邊使用了聾啞小孩的伏筆,因為參加遊行的人要帶一個苦者。

然後A被典獄長逮到,在肚子上開了一槍丟在牢裡,B(被迫)以牧師的身分去為他祈禱,卻被A認出來,要求要幫他逃走不然就掀他的底。

於是B安排A躲在載聖母像的轎子旁邊的......像是窗簾的東西就是了。

在遊行過程中,到了美國/加拿大邊界,主教突然發現聖母像在流血(A的血),大吃一驚,A卻在這時候跳出來開槍抓住小孩威脅。

C跳上去跟A格鬥,在過程中聖母像的轎子頂、聖母像、還有聾啞小孩都掉到河裡,B跳下去救......(電影前面有提到他不會游泳)

B抱著小孩掉到水壩下,眼看著要沉下去的時候。

我的天啊聖母像配合著氣勢磅礡的交響配音衝下來啦啊啊啊啊啊.......(超感動)(使用了前面對聖母祈禱的伏筆)

看到這邊我已經覺得前後的所有缺點或是一些奇怪的地方都可以省略了。

反正就上來以後壞人伏法聾啞小孩說話BC也都當作沒這回事(典獄長自動消失了)於是進入歡喜大結局。


有小缺點啦,就小缺點。不過真的稱得上瑕不掩瑜。


另外,令人驚訝的是。

女主角是黛咪摩兒.............是怎樣啦>W<;;; 原來這部片是大卡司大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