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雙人創作(或是多人創作)會是很有趣的事情,因為可以互相激發作者們的創意。

可是同時我也發現了些好像大家都會發生的問題。

以上是結論,好預兆(Good Omens: The Nice and Accurate Prophecies of Agnes Nutter, Witch)--這可真是超長的書名,本身就有種逗樂子的趣味?--是本讀來樂趣橫生,對我來說充滿了嘲諷的趣味(或是說惡趣味)的書。


照例的,以下書籍內容有,可能影響閱讀樂趣。


「牠向來就想往人身上撲…………竟然同時也想搖搖尾巴。」--地獄犬出場
「噢,主啊,請醫治這台腳踏車。」--女巫遭遇天使與惡魔
「這跟大頭針測試過三萬九千名女性,其中有兩萬九千名說『唉唷』…………還有一個女巫宣稱這大頭針居然大顯神蹟,把他的腿關節炎治好了。」--女巫與大頭針
「噢,幹。」--天使踩進通信圈的感想

總之……充滿了樂趣的閱讀,雖然這樣的故事不管在很多類型小說裡面--愛情羅曼史、奇幻、科幻……也許更多--都已經出現過了,反正就是天使惡魔要打仗人類世界是戰場的背景;但即使是老梗還是有很多趣味,兩位作者創造出來一個有點無奈的天使與玩世不恭的惡魔試圖在這件事情中力挽狂瀾……因為地球還蠻好玩的?

其實我相當喜歡。

總之本書相當有趣也好閱讀,幾條線交錯著互相牽連,拉出了趣味性十足的故事。

但是。

是的但是。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多人創作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或是這同時是多人創作的優點與缺點。

或是這僅僅是本書的特色。

例如腳踏車。感覺就像是兩個人在聊天,互相惡搞這件事情,於是腳踏車的梗一下子變的很大,卻收得更快。

例如地獄犬。他出場的時候風雨欲來,後面卻僅僅是個配角,到最後他也毫無表現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或者是傻蛋四騎士……他們只是負責陪襯四騎士的。莫名其妙地跟上天啟,然後撞車在魚的掩埋中離開這個故事。

不過認真來說的話這些其實無傷大雅(雖然我是覺得地獄犬的段子是有點可惜……其他倒還好影響不大),總之是增加了故事的閱讀樂趣,即使感覺有點前言不對後語,或是伏筆自動消失之類的,但趣味仍然存在,也很令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