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店裡面有蠻多座位的,有著連鎖店而非個人開店那樣的感覺。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桌子是空的,小e挑了一個可以看到整家店和店門口的角落坐下。

  店員很快地拿了menu上來,小e看了一下。「我要松子青醬、和焦糖布丁。」

  「我們的松子青醬很乾喔,沒有關係嗎?」

  「沒關係。」小e微笑著。「沒有關係。」

  店員得到了答案,消失在櫃檯後面,松子青醬和焦糖布丁的喊聲從廚房那兒傳來。

  等待的時候,小e兩手撐著下巴,看著店外面掛成串的小燈泡一閃一閃。

  「那就是,人工的星星吧。」

  有點像。我漫不經心地看了那邊一眼,想到了包包裡面新買的書。

  拿出來看看好了。

  「不要吧。」小e壓住我的手不讓我拿起包包。「我想專心地感覺這個店的感覺。」

  我看著店對面的學校球場。裡面有些人跑來跑去地追逐一顆球。

  「你不覺得,在什麼地方就做什麼事,那該是適當的行為?」小e一臉思考的樣子,眼神在店裡面的幾張畫上面遊移。

  「大人應該都是這樣的,在該做什麼事情的地方做著什麼事。」

  應該。是的,應該。我隨意地看著店裡面。

  所以在義大利麵店裡面應該思考?

  店員從視線所及的範圍外出現。「您的松子青醬。」

  「不,應該吃義大利麵。」小e拿起叉子捲了些麵起來。
arrow
arrow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