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小e對著捲起來的麵吹了又吹。「真燙呢。」

  嗯,而且相當乾。我看著面上面的綠色碎片,和盤子裡面反射燈光的一點點的油。

  「是乾了一點。」小e想起了另一家店裡面的青醬,那個醬真是多得麵吃完之後還可以當湯喝,真是…

  「青醬很乾吧,這個湯店裡招待。」店員突然冒了出來,小e小小地吃了一驚。「啊…謝謝。」

  「點青醬真是內行,雖然乾了一點但香草味道很濃吧。」

  「呃…是呢。」小e勉強地笑了笑。其實並沒有什麼內行不內行的問題,這只是個人喜好而已。而且…青醬是香草?我思考著,總覺得那似乎該是另一種味道很濃的草葉調味品…

  但卻想不起來那個的名字。

  聳聳肩把問題丟到旁邊,我舀了一點湯,卻感覺不到什麼味道。

  「大概是因為青醬的味道比較重吧。」

  也許吧。

  「沒關係那不是重點…來加點湯吧~」小e拿起了湯匙就要把湯往麵裡頭灑。

  喂喂。這次換我壓著小e的手。上一次把玉米湯加到麵裡幸好是沒有被店員看見,這次老闆就在後面,可以不要讓他以為我們是奇怪的人吧?

  「呼-」小e嘟著嘴。「好吧,那就算了。」

  小e舀了點湯喝,微笑著。「你看老闆還送湯給我呢,真好。」

  其實我覺得點菜的時候店員已經有提示了吧。

  「嗯?什麼?」

  她不是說青醬很乾?也許是在暗示該點個湯?然後偏偏就是有人不點湯,老闆才拿湯過來「看吧果然很乾吧~送個湯來趕緊感謝我吧~」像這樣的感覺?

  小e挑起眉毛睨了我一眼。「有可能-如果老闆有你一半壞的話。」

  是啦是啦。我是壞人好吧。啦啦啦。

  「想太多~要是壞人有你一半笨就世界和平了唷。」

  ……。

  是啦是啦。
arrow
arrow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