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便車指南這本「小說」跟他裡面描述的那本「銀河便車指南」有點不同。

他的封面沒有「別慌」兩個友善的大字,於是在閱讀過程中我常遭遇到無法理解的混亂而必須闔上書休息片刻。

我想找個藉口讓這次的讀書心得開個小窗子,卻還是在這邊打字。

「這是因為理由去吃午餐了。」(p.96)

......好吧,我發現要用結構或是伏筆之類的來研究這本書(或是這三本)實在是有點困難。因為我不太能夠連貫地看完這套書。不過就像剛剛引的這一小段話。該說書中充滿了這種饒富趣味又充滿幽默的句子,或是說他根本違反物理世界的邏輯與文法?

我想是因為它太先進了,我還不能夠完全理解「黃金無限非或然性創造器」......無所謂,就像我不懂相對論、迴歸分析、或是微積分是一樣的。

那都是屬於科幻的範圍,只是後者的名字短了點,會在高中大學裡面看到而已(我想我從高中到大學的幾位數學老師都想把我扁一頓也不一定)。

所以宇宙之廣大到難以想像、無法理解,而生命、宇宙與萬事萬物的終極大問的解答也同樣難解:42。

我覺得要說實在太麻煩了,總之這本指南說明了許多宇宙旅行需要的知識,例如毛巾或是其他;如果要去宇宙旅行的朋友請務必一看。

沒有要宇宙旅行的話就看看過乾癮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