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49742_2663464.jpg 

http://www.mightymedia.com.tw/The_Sky_Crawlers/

「與妳相遇了幾回,在空中殺戮了幾次,和妳相愛了幾回;我終於了解了,瞭解了身為基爾特連的意義,瞭解了與妳相遇的意義,那就是......」

(預告片裡沒說。)

 

(電影中說了,以下劇透。)

「熟悉的路也能有新的走法,路徑不變不等於景色相同,一切不就是這麼單純嗎?或是......就是這樣才無法單純呢?」

以片中的角色來講,其實我不知道除了上校....呃、水素(題外話:據說原著很喜歡素子所以女角取名草薙水素XD)之外,其他基爾特連會有什麼記憶?

片尾主角講完上段話之後就去挑戰把「上一個自己」做掉的Teacher,(結局就先省略),這樣的

醒悟我覺得不太合理。

畢竟他擁有的並不具備前一個自己的記憶,即使說是前人的轉世,但是沒有繼承相關的記憶的話,其實可以說是不同的人。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本片的感覺。從一開始就是帶著有些漠然的態度在說故事,步調有些緩慢,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我覺得蠻喜歡的。相較另一部上校出場的片子innocence(XD),巴特抑鬱帶著憤怒瘋狂的樣子,本片的角色顯得冷靜許多,就如裡面三矢講的,所有人都在裝傻,所有人都不提主角與前一位駕駛員的關係。

而片子就在這樣有些曖昧不明的狀況緩緩地推進,到了4/5左右終於揭開謎底......或是說開始交代整個故事的前後事件。

 

「你是否想讓生命重來一次」

我不太懂這個文案,片中除了水素之外,所有人都在重來,而且以相同的樣貌與習慣,不同的名字一再出現。

對他們來說,讓生命重來根本不具意義,他們本來就在重來。

也有人說這是導演希望讓日本這一代青少年看過,然後每個人可以拿到自己需要的部分。

是。主角最後的口白的確是有這樣的感覺。但我自己是覺得:

是啊,世界就是這麼無奈。即使有所醒悟決定放手去做,結果就是在駕駛艙裡面噴血。奇蹟是電視上的別人;英雄是不存在的;而瞬間的改變是難以達成的。但我同意最後的那段話。

「熟悉的路也能有新的走法,路徑不變不等於景色相同」

即使多麼無奈對現況多麼不滿,總能有點改變的。同樣的路上不同的走法,每天改變一點點。

 

 

以下雖然說是ED,不過我在電影中沒有看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