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可以看透人心。

  在漆黑一片的山上,我如此宣稱。

  有時候。

  「那是你用來解釋世界的方法而已。」小e的聲音在黑暗中。

  冷冷地像是夜風一樣。

  「你是用你的惡意去解釋別人...」

  而我解釋的正是答案。即使他不願意承認。誰願意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呢。

  「你沒有辦法證明。」

  對方自己知道。即使他不願意面對,他還是知道的。

  「你這是危險的想法。」黑暗中點起了火,小e臉上的影子搖晃著。「你要別人去承認、接受他不承認、不接受的東西。」

  我自信不至於錯的太離譜。

  「你的自信本身就是一種錯誤吧。」

  ...誰知道。我認定我是正確的一如別人也會這麼認為他們自身。

  這是觀念與觀念的衝突。接受我的說法,不然就說服我吧。

  火熄了。小e的聲音漸漸飄遠。

  「別人可以不要說服你,讓自己你抱著自認正確的錯誤走下去。」

  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