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e停在一家店的門口。或是說當小e經過某條街的時候,習慣性地會想去看看那家店。

  而今天這家店的門口掛著個牌子:「火災大拍賣」

  從外面看起來店黑黑的,和以前給人溫暖感覺的店面不太一樣。

  「也許是一種促銷的手法?」小e跨過大概到小腿高度的鐵捲門殘骸,而我在懷疑鐵捲門上面的部分到哪去了?

  店裡有著淡淡的味道。

  被燒焦的味道。

  店裡陳列著少少的東西,有些被堆在紙箱子裡面,包裝的塑膠袋上有層黑色的灰。

  「現在打七折唷。」店長或是店員的人殷勤地招呼著,小e回了一個微笑,繼續看那些陳列在店中間抬子上的東西。

  牆上有煙燻的痕跡,店的最裡面櫃檯後面打著燈光,但燈光照著的地方是一片焦痕。

  我回憶著店原來的樣子,小e則是去逛陳設項鍊的那一區。

  「這個不錯看耶。」小e拿著一條銀質的項鍊。

  ...再多看看吧。那條項鍊是有點特殊,但還不至於很能吸引我的目光...

  「嗯...你猜之後這家店會變成什麼?」走出店之後,小e一邊走一邊探頭過來問道。

  很難猜呢。那家精品店本來是照相館和刀劍店的樣子。

  一邊想著,經過了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巧克力!巧克力耶!」小e興奮地拉住我,想要進去看看。

  太甜了啦...下次吃下午茶的時候再過來吧。

  「喔。」小e露出了不滿的樣子。「希望你記得。」

  如果我想起那家燒焦精品店的話應該就會記得吧。

  「那家店的名字不是燒焦精品店啦!」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燒焦了。

  「你這樣真像是在幸災樂禍...」小e抱怨。

  我怎麼覺得我只是在做一個簡單的描述而已?

  就像我國中的時候在那家刀劍店看到的一把劍,現在那家刀劍店換了個地方開,那把劍還是在,而且價錢還變高了。

  「你怎麼知道是同一把?」

  因為那個造型我蠻有印象的,再加上我賭那把劍就是賣不出去。如果是用「那種」價格的話。

  「呣...」小e手抵著下巴。「過幾天再來看看?」

  可以啊,那不是問題。

  「那下次再來猜它變成什麼店,而且要去喝巧克力!」

  ...是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