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最近唱著歌。

  朋友聽到了的時候,笑著說道﹔「哦~我聽到有人在唱歌唷。」

  小e靦腆地笑笑。

  不是很習慣在人前唱歌,但並不討厭唱歌。

  就像跳舞一樣。

  不習慣在人前跳舞,但其實蠻喜歡跳舞。

  「上一次跳舞的時候,因為在聚光燈裡面,所以其實看不到外面有沒有人在看。」

  是嗎?

  「呣、」小e挑挑眉毛。「其實是知道啦,但那是豁出去的感覺,不太一樣啦...」

  偶一為之倒也不錯不是嗎?

  「對啊...」小e吹口哨,在段落的時候拿起歌詞。「你看,這首歌感覺很棒,是有關旅行的歌呢,還唱到一生一次的豪華旅遊喔。」

  其實一生一次的話是太沉重了吧?一生就只有一次的話,那會需要多麼認真多麼的珍惜...

  「不就是這樣嗎?」小e偏著頭。「就像是e說的,青椒就是有吃過跟沒有吃過而已啊。」

  慢。為什麼扯到e的青椒理論...

  「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一生一次的啊。」小e數著手指。「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和外國人溝通,第一次到完全陌生的地方...」

  「那都是不會有第二次的,第一次就只有一次,」

  這時候倒是第一次注意到小e的聲音聽起來還蠻好聽的。

  「之後的每一次就都不是第一次了啊...」

  這樣說的話,第二次、第三次還不都只有一次,所以也同樣地要珍惜?那第一次有什麼好珍貴的,還不就是淹沒在千百顆青椒中的某一顆。

  小e皺起眉頭。「你故意的吧?你明明知道差別不是嗎~第一顆青椒是介於有吃過跟沒吃過的啊,之後的所有青椒都是在有吃過的狀況下吃的所以當然不一樣啊。」

  也許吧,聽起來還有些道理啦。

  「不過我不知道,青椒理論到底本來是說什麼的?」

  別問我,我已經忘記到底本來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