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用來深呼吸的晚上。

  聽完音樂會的小e坐在冰店裡面和老闆隨意聊著天,一邊攪著碗裡的紅豆牛奶冰。

  「老闆這樣生意有變好吧?」

  「有、有、今天生意很好,呵呵...」

  小e看著老闆忙進忙出,聽著遠方傳來不甚清楚的節拍聲,前面一桌的大人小孩大聲嬉鬧;老闆忙著招待他們,一邊叫店員出來幫忙。

  小e頭往後仰靠在椅背上面。被遮雨蓬擋去一半的天空還是看得到被城市的燈光照亮的雲。

  不知覺間紅豆牛奶冰變成紅豆牛奶湯,紅點點飄在白色的海中間。小店裡剩下幾個安靜的客人,遠處的節奏生有一下沒一下地拍著。

  小e走出冰店,回頭看著那片還在舞台的燈光中照得明亮的地方。

  ...不繼續聽嗎?

  「不了。」小e手抱在頭後面。「這樣就夠了。」說著,小e跳上堤防,看著不知道該歸類在河或是海的出海口。

  「這樣很夠了,在結束之前離開的話,就像是不會結束一樣不是嗎?」

  我好像聽過,而且我很討厭這樣的說法。

  「呵。」小e在堤防上轉圈,看得我有一點擔心。

  喂...

  「我知道,右邊掉下去是海,左邊掉下來是車道。」小e停下腳步,動作有點笨拙地坐在堤防邊看著海面。

  車輛經過,小e的背影被照得一下一下地亮著。

  「其實...」發亮的背影搖晃著,隨即暗了下去。「想找人分享這樣的感覺。」

  我爬上堤防,坐在水泥塊上面。

  月亮勾出漂亮的兩個尖角,有一點淡淡的黃色。

  河面、或是海面上有兩艘船開了過去,船身用燈泡排出了某種圖案。

  我一下子想起了那個明亮的舞台、映出金色的光的樂器,和高興得皺在一起的臉。

  「很有趣不是嗎,感覺很幸福,唱歌的黑人大姐也說了,這是一個很令人愉快的夜晚。」

  是的。

  月亮的碎片在水面搖晃著。

  是一個很愉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