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看到一家精品店,就開在市場前面的小巷子轉角。


  有某種奇妙的感覺,傳統市場附近的房子還留著著傳統市場的氣氛,精品店卻開在市場的巷子對面,就像踏過馬路中間就是另一個世界一樣。


  於是小e走了進去。


  店裡的東西不多,但小e都沒有看過。


  包餐巾的包紙,很漂亮的奶精、醬油小瓶,小e逛著的時候老闆娘招呼道:「在找什麼嗎?我可以介紹看看?」


  「嗯,不是的...」小e有點尷尬地笑笑。「我很喜歡逛精品店,所以忍不住進來看看...」


  「這樣子嗎?」老闆娘看來打從心底高興的樣子。「我以前也是很喜歡逛精品店,因為那些工藝技術是很特別的,從國外帶進來的東西感覺很有異國風情吧!」


  這樣說著的時候,小e彷彿看到老闆娘的眼中發出了光芒,連帶著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對啊,有些店的東西很特別,」


  「那這樣的話,讓我來介紹一些我們店裡特別的東西吧!」


  於是老闆娘興沖沖地帶著小e到了櫃台旁邊。


  「看唷,這個音樂盒...」


  老闆娘打開了一個音樂盒,裡面是一片像CD一樣大小,上面有著許多小洞的金色金屬片。


  「啊!這個...」小e正在驚訝,類似的東西有次在博物館裡面有看過,可以更換撥放音樂的音樂盒呢!


  「就是這個!」老闆娘高興地拿出一個袋子,裡面是和放在音樂盒裡面同樣的另外八片金屬片。「看,這樣就可以換歌了喔...」


  小e正覺得有趣,細細關細觀察那八片「歌曲」的時候,老闆娘打開了旁邊的另一個音樂盒。


  躺在音樂盒大得有點誇張的盒子裡面的是,一個小小的音樂盒機器與,八個小小的曲目滾筒!


  「看!這個也很棒吧!」老闆娘掀開了防塵的罩子,用著一種引以為傲的口氣說道:「這個在國外是已經絕板的作品喔!我當初看到很特別所以買進來的,這邊這個已經被客人用分期付款訂了...」


  「這真棒!」小e瞪大了眼睛回應老闆娘的熱情。


  接下來老闆娘又介紹了一個門可以兩邊打開,裡面是旋轉木馬的另一個音樂盒,精緻的蛋雕刻,跟用金色線條裝飾華麗圖案的玻璃杯子。


  小e跟老闆娘聊了好一下子,才帶著店的名片離開。


  店裡面的東西都很有趣,也都很特別。看得出來真的都是老闆娘親自挑選的,每一樣都可以說出一大段有關的故事。


  但小e印象最深刻的是,老闆娘聽到小e也有興趣,開始敘述自己的故事的瞬間,表情所發出的光芒。


  「那是許多年努力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面累積出來的。」


  小e這樣說著,但感覺還不是表達地清楚。


  「你知道嗎?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這家店就是她的夢想了,她花了多少的努力在自己的夢想上面,所以可以有那樣子耀眼的表情,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你知道那個瞬間...」


  我知道。


  那是很棒的表情和眼神,一點不錯。


  「對啊。」小e記下了店的名字和位置,也許會在三個月後老闆娘進新東西的時候再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