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跟朋友玩遊戲。

  第一局的時候莫名其妙地得了第一名,小e偷偷笑有點高興。

  第二局的時候,小e擬定了遊戲的計畫,看起來勢在必得的樣子。

  「嘿嘿,我偷偷跟你說唷,這邊只要這樣那邊那樣然後就可以這樣...」

  最好是這麼順啦。

  「嗯,只要那個誰不來擋我的話、我幾回合就可以怎麼樣了,這樣分數就很高了呀...」

  話沒說完,朋友放棋子擋住了路。

  「嘿嘿、這樣就擋住了吧。」朋友們笑鬧著。

  「嗯...」小e的眉頭皺了起來,但還是跟著大家笑。「哎呀哎呀...」

  結果下一回合,朋友的棋子把路給確實擋死了。

  小e有點笑不出來的感覺。

  ...hey, it's just a game.

  「對、just a game...陪打也沒關係。」小e試著調整心情,並思考怎麼樣去拿到別的分數。

  遊戲結束之前,小e好不容易搶到了一點分數,雖然又被其他的朋友東擋一下西擋一下,但終於是有拿到點分數。

  「啊小e把我要的拿走了!這樣我就沒有多的分數了啊、我剛剛的計畫都毀了!都是小e害的!」

  「那又怎樣,你活該!」小e想也不想就回了一句。

  ...hey!don't you hear me, it's just a game, hum?

  「啊...」

  朋友們不在意的樣子,但小e安靜了下來。

  ...有點,太認真了吧?沒有必要這樣子吧。

  「該說是我挾怨報復嗎?」

  如果剛剛改成這樣說的話就像是開玩笑了,不過話都說了,也沒辦法...

  「真糟糕,這樣很不好。」小e咬手指,一臉後悔的樣子。「真是太沒有風度了」






  回家的路上,小e打電話給小o。

  「o,妳會覺得我剛剛很沒有風度嗎?」

  電話中傳來了吵鬧的聲音。「什麼呀?再說一次,我聽不懂?」

  於是小e重複了一次問題。

  「沒有吧?我沒感覺呀?」電話那邊停了一下,然後大笑了出來。「喔拜託!去睡覺吧想太多的傢伙!好好睡覺啦真是的!」

  「喔、喔...那晚安...」

  掛了電話之後,小e轉過來看著我。

  「...我那時候很沒有風度嗎?」

  會。

  小e一臉欲泣的樣子。「真的?我真是太糟糕了...」

  ...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下次注意點就是了,該認真要認真,不該認真就不要那樣子啊...

  「嗯。」

  睡吧。晚安。

  「晚安。」

  小e翻過身去,蜷在床的角落。

  ...看著小e縮成一團的樣子,我閉上了眼睛。

  是麼,該認真就要認真,不該認真就該好好的不認真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