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在鄉村小鎮上想到都市去。

  因為沒有辦法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小e有點不情願地晃到客運站,跑到即將要開走的車子旁邊,站在車下問道:「請問這台車有開到城市嗎?」

  司機叫小e快上車,小e兩步跳了上去。車子開動之後,小e開始翻著錢包。「請問到城市多少錢?」

  「七十七塊溜。」司機的口音有著那個地區的風味。

  「啊。」小e看著我,把錢包打開。「我只有大鈔,怎麼辦?」

  別看我,我也沒有。

  司機看小e遲遲沒有投錢,問道:「那有一百塊錢嗎?」

  小e翻翻錢包。「對不起,沒有...」

  「那...有五百塊錢嗎?」

  小e低下頭。「對不起...」

  「哎呀,那這樣就傷腦筋了溜...」

  哎呀,要被趕下車了吧。

  「不會吧?我跟n約了,我不能被趕下車啦!」小e的腦筋緊急開始運轉,提出了解決方案:「不好意思,可不可以等一下如果有經過商店的話,我下去換錢再上來丟?」

  「嗯,那大概要找大賣場了,可能小店還換不開咧...」司機接受了小e的提案,車子搖搖晃晃地往前開,小e找了個位子跟著搖晃。

  「唉唷,年輕人怎麼這麼不小心,上公車沒帶零錢的...」旁邊的阿婆念念有詞,另一邊的阿婆接著搭腔:「對啊,要不是度到好司機啊,就被趕下車了吧...」

  「對不起,真不好意思...」小e接連著道歉陪笑,聽著阿婆們轉為聽不懂的方言開始說著不知道什麼內容的話,一邊不停地說著啊是的是的、謝謝、對不起、不好意思,一邊在包包裡面找東找西。

  「有彩卷耶,這個可不可以抵車票呀。」

  那是我的彩卷,而且開獎日已經過了只是我還沒對而以。

  「喔,那這個呢?百貨公司禮卷...」

  ...那個也是我的,而且據n說這個百貨公司沒有在這個城市裡面開分店。

  「那怎麼辦,沒有東西可以抵車錢...」

  剛剛不是說了找地方換錢嗎,什麼時候變成要用東西抵車錢了...還淨挑我的東西,自己不是有那一張一千塊...

  「這張又不能用!」

  小e皺著鼻子在包包裡面亂翻的時候,司機打起了電話。「欸,你那邊做生意的,有沒有零錢...」

  看吧,人家在幫你張羅換錢的地方了,等下動作快點不要耽誤人家車子的時間...

  「嗯!」小e把鈔票準備好,擺出了一副隨時可以從車門衝下去的姿勢,當車子慢下來靠邊的時候,一個人走了上來。

  然後拿了一疊鈔票給司機。

  「欸,剛剛那個要換錢的...」「是的!」小e兩步衝上前,把那個人拿來的鈔票跟大鈔換過,然後那個人就下車了。

  「來吧,車錢。」「謝謝謝謝!真不好意思,麻煩你...」

  小e忙不迭遞上找開的小鈔,終於是付了車錢。

  「唉唷,真的是好司機啊,哪像我上次度到的那個...」阿婆們又開始她們的交談,小e同樣在一疊聲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謝謝謝謝、是的是的中回到了座位,把包包收好。

  真的是運氣好,司機脾氣差一點的話我們就給趕下車了吧。

  「對啊。」小e瞇起眼睛笑,把車窗打開,吹著鄉村的風。過了一下,小e拿出了相機拍車子外面的鄉村景象。

  「像這樣的事情,可是千分之一秒也拍不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