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e早上等紅燈的時候,一隻獅子在路上滾。

  「你看你看,那邊有獅子在滾!好可愛!」小e拉著我的袖子,我抱在手上的安全帽差點跟著獅子在地上滾。

  我轉頭看著車輛行進的方向,猜測是誰掉了這個圓滾滾手腳短短的獅子在路上跑。

  小e看著車子來的方向。猶豫著。「去救他吧?」

  救...那個獅子嗎。一台公車開過來,獅子利用公車經過所帶來的風往我們這個方向滾了兩圈。

  「你看,他很努力想逃離馬路呢!」

  喔。

  一台轎車經過,獅子再度幸運地剛好躲到車底,再順著車子經過的風往這邊滾了幾圈。

  「去救他吧。」小e指著獅子。我猶豫一下,一台摩托車從獅子的旁邊,我的鼻尖前面經過。

  還是算了吧。反正頂多被輾出棉花內臟...

  小e白了我一眼,趁著綠燈亮起來的時候想要去把獅子撿起來的時候-

  一個女人喀喀喀地跑過來,撿起獅子跑走。

  我看到在前面路口的車子上,一個小女孩正回過頭來。

  「喔,他的主人把他救回去了呢。」

  是啊。

  這樣他就不會被輾得變形了。

  「什麼啊,他為什麼要被輾得變形?」

  不然,被輾出棉花內臟會比較好嗎?

  「不是!他為什麼要被輾啊!」

  誰叫他要在馬路上打滾...

  小e嘟著嘴又白了我一眼,趁著綠燈的最後幾秒跑過馬路去了。

  「你去在你的小隔間裡面打滾吧!我不會去救你的!」

  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