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罐被打破的時候,主人正好不在家。

  她急忙掃去了滿地的碎片,祈禱螞蟻會在主人回來之前來把所有的糖吃掉。

  到了晚上的時候螞蟻還是沒有出現。雖然她努力地掃了又掃,許多的糖粒還是落在地上的隙縫中閃閃發亮。

  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腦子裡想的都是主人發現的時候要怎麼懲罰她的畫面。

  整晚沒睡直到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她看著地上閃閃發亮的糖粉,依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說糖罐被偷走了吧。她如此想著。

  地上的糖就是她跟小偷搶糖罐的時候掉的。小偷孔武有力而且很醜!她開始思考要怎麼跟主人形容那個小偷的樣子。

  想好了要怎麼撒謊,她露出了微笑。這樣就萬無一失了。這時候她聽見地上有著歡呼的聲音。

  定睛一看,螞蟻排出了長長的隊伍在地上搬糖。「感謝巨人下糖雨,堆糖山!」小小的螞蟻歡呼著,她怎麼也想不到螞蟻居然會說話。如果牠們會說話的話,她說的謊不是很有可能被拆穿嗎!

  一想到可能瞞不過主人打破糖罐的事情,她急忙對著螞蟻喊道:「我沒有下糖雨!是小偷來搶糖罐的時候弄掉的!」

  「女巨人灑糖粉,謝謝女巨人!」

  「不是我弄的!」「謝謝女巨人!」

  眼看螞蟻完全不聽她說話,心裡一急,腳便往地上踩。

  細微的慘叫聲此起彼落。「逃命啊!」「巨人發怒了!」「被詛咒的糖!」

  螞蟻很快地跑得一隻不剩,地上只剩幾個被她踩死的黑點點留著。她再次掃了掃地,希望主人回來的時候不要注意到地上的黑點。

  那晚她檢查地板,發現糖粉被螞蟻搬走了大半,螞蟻則是掃得一隻不剩。

  這樣即使不說謊,主人大概也不會發現吧!

  她安心地睡去,第二天卻在主人與夫人的怒罵聲中醒來。

  「給我起來!這是什麼,摔了糖罐連收拾都不會嗎!」「東西就這樣堆在地上,要是給人家看到了,我們可多麼丟臉?」

  地上堆著糖罐的碎片與糖粉堆成的小山,在早上的陽光中閃閃發亮。

  她的耳邊傳來細微的聲音。「請不要降怒於我捫,偉大的巨人。我們將所有的糖還給您。」

  那天,她遭到主人鞭打,接下來的好幾天都因為鞭傷而難以成眠。

 


物品破碎
全部吞掉
床上
某人受到懲罰
發呆
偷走
小偷
醜陋
動物會說話
丈夫/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