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看第一本的話,會很明顯的發現太多的問題沒有解。(那是當然的因為這是三部曲。) 
但是這並不影響閱讀的緊湊與趣味。 

看完三部曲之後再回到第一部,很明顯地發現作者鋪梗鋪得超級深,對我來說那幾乎是超越了人智......這樣說就太誇張了啦,總之是很厲害的程度。 

 

 


──以下有劇情透露,可能會影響閱讀樂趣── 

 

 


故事大致上拉了兩條線出來──紋的成長、統御主對世界的影響以及善後。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線,不過我私心認為是這兩條構成了整個故事。) 

其實光是一條線就已經足以令人大呼過癮。統御主的高壓與被推翻、死後「原來他不是壞人!」、於是「我們來拯救世界吧」。 
紋則是從野生的仔貓變成背負巨大責任的仕女。光是看她的各種表現、跟著她冒險、成長,超越困境就是多次令人屏息以待的過程。 

而這兩條線構成了巨大的故事,故事背景的範圍也從城市變成大陸,最後到達星系(喂)的規模。 

然後融金術與藏金術的設定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這該說是前無古人的魔法設定了,如灰鷹的推薦所說,系統複雜但並不難理解。 
而且實際上管他的呢?反正看到紋跟其它迷霧之子在那邊高來高去鋼推鐵拉......簡直就是看絕地在決鬥啊!(喂) 
總之就是一個帥氣萬分Razz 

要說看得大呼過癮,是的。 
不過我實在難以接受藏金術拯救世界這個解。 

太過於方便而且......那個感覺就像是紋他們一開始就撿到了台汽車,然後經過了2.9部曲千方百計弄到了汽油於是就上了高速公路直達理想鄉......最好是這樣啦! 
雖然一切都說得通,應要解釋也可以解釋為,宗教一部分包含了曆法、有曆法就會有日升月落與其他星球間的關係、所以沙賽德所以當然就可以知道如何調整星球讓世界恢復和平。 

最好是啦! 
天文就算了,我還沒聽過哪個宗教是學數學的啊! 

算了......基於對本書的愛我可以解釋成,沙老兄封神(?)後變成超級電腦整理了所有資料交叉比對並運算的結果所以就世界和平這樣。 

這是我對這套書唯一的不滿吧。 

除此之外,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