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墟裡面-尤其是這種顯然會被收回去做些什麼的廢墟-總是有很多脫離時空的場景,或是感覺。

誰想得到把桌子堆到滿,腳踏車塞到難以行走,放在一個彷彿是圖書館的地方?
難道圖書館不是在架子上藏書,或者是其實我們應該去研究桌子上的刻痕,閱讀腳踏車可能的過去與歷史?

但是也就是有趣在這邊,因為衝突造成的反差,或是張力,一邊讓人懷疑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事情,同時也用照片證明「事情就是發生了」



這裡很漂亮。

不過當我前幾天再去的時候,我在校區內東繞西繞怎麼也找不到這棟房子。

直到我發現草地上有一塊偌大的長方形範圍種了新的韓國草,我才了解。


那個場景已經不再存在地消失了。




就像是這邊一樣。

我們把這邊叫做圖書館。也許他本來就是,或者也許他有別的用途。不過就像一開始說的,他當時是藏桌與腳踏車之館。(好像是個有趣的篇名)

而現在他只是單純的行政單位的根據地(?)而已。那個魅力真的不能同日而語。
就像是華山當年抓著攝影機的人們帶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即使彎著身子爬過前人挖出來的狗洞也要進去(拍照啊,是拍照!),而華山那種具有吸引力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漸漸地變成了安全、乾淨、勢力眼(聽說之後團體拍照要付錢啊@#$%)......

......意思是廢墟也像青少年一樣,總會有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於是少年長成了大人,當年(帶給眾多攝影師與模特兒,以及一些街頭藝術家)的夢想不再;變成了凡事向錢看的世故大人。

好吧回到正題,總之水源校區.....因為某種理由我這樣稱呼他,而理由我已經忘了。就像是我一直以為他是台大的,而卻看到「國防醫學院88年度」的課表在教室外面......


這邊一直是開放的空間,令人欣喜的是我覺得這兒不太有人為破壞的感覺,雖然他也不能說是完全就是當年被遺棄的那個樣子。

很有趣,我討厭被人過度破壞的廢墟,但有些人味兒卻更增加了他的神秘感。就像是華山裡面的噴漆繪畫、各種......現代藝術?街頭藝術?寫字者的作品,為華山帶來的是另一個新的面貌。




或是像這邊。

顯然有人開趴沒有收拾乾淨,留下了太多東西。

當時到底是有多high啊......




像是這樣的塗鴉在華山多不可數。對於製作這些繪畫的人,不知道他們對於廢墟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在看待?

是畫布? 但這作品除了其他也是闖廢墟的人之外,會有誰看到呢?



禮堂......吧。即使開了閃光燈也只能看到這樣,而沒開燈(怎摩開燈啊,沒聽說過廢墟這麼貼心有燈的)的狀況別說看路,連自己的腳都看不見呢。

走在裡面的時候被自己嚇到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姿勢包包的一角像是拉住我的手一樣勾了一下,讓我心跳了半天^^;


禮堂旁邊的一處,可能是休息室,或是小表演廳?
我傾向說是休息室,雖然裡面的裝潢比外面還要華麗太多。
總不可能是Lobby吧......看那天花板,也許就是大廳也不一定? ^^a


實驗台?
很有大學生的感覺。


理髮院。
我猜是國防醫學院的設施。
因為旁邊是一個......忘記了,反正就是阿兵哥的像是崗哨或是行政單位的小房間一樣的地方。


話說回來,允許人家燙髮?

這個是燙頭髮的裝置沒錯吧? 總有種阿兵哥燙髮是種荒謬事的感覺。
(燙頭皮?這是懲罰吧)

(而事實是即使是國防醫學院也不該全部是阿兵哥吧)


因為看到了這個房子,所以我猜測附近的建築物都是宿舍。(實際上格局也像就是了)

像這樣子的......
二人房?我猜是軍官等級的人住的,或是老師?我看過的學生宿舍還沒有低於四人一間的:)

這邊附近還有一處寶藏岩。
不過已經在進行改建了,我知道得太晚,也準備得太晚,沒來得及去拍那邊。

其他的水源校區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