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盛夏的陽光下,一對男女站在樹蔭躲避炙得人皮膚發痛的陽光。

「這下可好,又迷路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我可不要在這種陽光下走回頭路!」女子兩手抱胸,不悅地大聲說道。

  「那敢情好,你自己想辦法找路啊反正也就一條直路,不是往前就是回頭,看你是要繼續迷路下去還是回到剛才那個轉角嘛!」

  女子不再說話,繃著張生悶氣。

  男子拿著地圖與指南針比畫來比畫去,試圖了解現在的位置。

  一個小小的聲音在他們的腳邊出現。

  「你們...迷路了嗎?」

  兩人往聲音的來源一看,一隻斑紋貓抬起了前腳立起上半身看著他們。

  「是啊。」「都是他害的!」

  被指責的人丟下了地圖跟指南針。「好、對、都是我害的!沒錯!不想被陷害就自己走啊!地圖妳要就拿去啊,指南針也給你啊!反正迷路會死的人又不是我,我沒在怕啦!」

  「你,你這什麼意思...」

  貓咪的耳朵蓋了起來。「兩位請不要吵了吧。我家就在附近,要不要來喝杯下午茶呢?」

  「午茶?好啊。」女子臉上一掃之前的不悅,換上了興奮的表情。

  男子的表情也和緩了許多收起了地圖和指南針。「太感謝了,麻煩您了。」

  「不會。」貓的尾巴晃了晃。「請跟我來吧。」

  說著,貓一溜煙鑽進了旁邊的草叢。

兩人跟了過去,發現一棟小小的屋子,門口剛好夠人彎腰走進去。

  屋內意外地寬,比外表看起來要寬敞很多,兩個人在裡面也不會覺得擁擠。

  「請隨便找地方坐吧。」貓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來。「午茶馬上就準備好了。」

  貓分幾次端出了茶壺、兩大兩小四個杯子、跟一盤點心然後才坐到了兩人所在的客廳。

  「還有一位嗎?」看著貓把多的一個小杯子也到滿了紅茶,女人不禁好奇地發出疑問。

  「喔。」貓拿起細細的握把,把茶湊到鼻子前面聞了聞。

  「這是我們這一帶的習慣。」貓把小杯子放到桌上。「很久以前這附近有一個國王,統治著一個小小的國家。」

  「國王很貪心,什麼都要,人民的所有東西他都要拿一點,包括下午茶也是。」

  「國王等一下會來這邊?」女人驚訝地問著,一邊整理頭髮跟衣裙。「所以這杯茶是為了他準備的?」

  「不。」貓搖搖頭,耳朵震動一下。「貪心的國王被經過的女巫下了詛咒,後來就突然不見了。」

  男子把杯中的紅茶喝完。「那這杯放在這邊的意思是?」

  「因為國王消失得很突然,大家還是怕國王突然出現,把自己的東西搶走藏起來。」貓再次拿起小杯子,吹了幾次後喝了一口。「所以大家的收入、稻穀都會放一小部分在容易被拿走的地方,免得比較重要的東西被搶走。久而久之後來就變成習慣了。」

  「呵,真是可愛的傳統。」「嗯,很有意思,很特別的習俗。」

  貓笑了笑。「其實消失的國王的藏起來的寶藏就在附近,我也搬不動,兩位不知道願不願意幫忙呢?」

  「喔?」男子的眼睛瞪大。「我很樂意幫忙,也想看看這位國王的收藏是些什麼呢?不會是一年份的下午茶吧?呵呵...」

  「呵呵...」貓放下杯子,走到門口。「那兩位這邊請。」

  兩人跟著貓到了一個山洞前面,貓帶頭走了進去。走到最裡面的時候,兩人看到的是堆滿山洞裡面的金銀財寶,各式各樣的金飾寶石堆成了一座小山一樣。

  「這...這麼多啊!」女人幾步跑上前,撿了幾個戒指跟項鍊戴在手上。男人則是跟著跑了上去,挑選看起來最有價值的寶石放進口袋。「這下發財了、發財了哈哈...」

  後面傳來貓有點焦慮的聲音。「兩位、兩位請留一點給我呀!」

  兩人不約而同地往後瞥了一眼,貓不到他們膝蓋高的身影看起來一點也不需要在意。男子沒理貓的叫聲,繼續挑選寶石裝進口袋;女子則是不停地換了一個又一個的戒指戴在手上,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亮...

  「哈哈,我們是有錢人了,不用走路回去啦!買輛馬車就好了...」

  男子挑的寶石也越挑越大,大到他幾乎拿不動,口袋再也裝不下東西。

  「我們可以先拿一些回去換錢,在回來搬,把他全部搬光...」

  「搬光?我不是說要留給我嗎?」貓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兩人大笑著。

  「我為什麼要留給你?你不過是一隻貓...」「對啊!貓要錢做什麼?乖乖別吵,我回去買毛線球給你...」

  一邊說著,兩人卻發現事情有些不對。

  手指戴不住戒指,漂亮的寶石一個一個地往下掉。伸出手要去抓住寶石的時候卻發現伸出的並不是人類的手,而是...

  「呵呵...老鼠們,現在是貓咪下午茶的時間了唷。」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發出了尖叫聲。

  「老、老鼠!你變成老鼠了!」「妳也是、怎麼會...」

  條紋貓擋在山洞的出口。

  「記得我說的故事嗎?女巫下給貪心國王的詛咒就是,在國王收集的寶藏前面,越貪心的人會變成越小的動物。」

  「然後我發現,放的寶藏越多人會越貪心、也就變成越小的動物。」

  「你騙我們!可惡!」老鼠從裝滿了寶石沉甸甸的衣服中鑽出來,憤怒地吱吱叫。

  「不、請饒命啊!我寶藏連一個也不會拿的!請讓我變回人吧!」老鼠從戒指堆中探出頭,恐懼地吱吱叫。

  「不...」貓露出了思考的表情。「你們說的沒錯,貓不需要寶藏...」

  貓微笑著,慢慢地伸出了爪子。

  「...貓需要的,是當作下午茶的老鼠。」

--

迷路
爭執
爭論、比賽
(動物)會說話
廚房
國王
轉變
寶藏
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